在品牌Logo被過度炒作、變得有些氾濫的時刻,「無Logo化」的時尚品味,正悄悄抬頭……。

原來這一季新登場的主打包,風格非但奢華低調,就連名牌Logo不是明顯變小,就是低調地隱藏在內側,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呢!


以往精品名牌的主打包,名牌Logo總是大得嚇人,或是布滿整個包面,讓人一眼就可認出品牌。不過今年秋冬的主打包,名牌Logo明顯變小了,或是以較為含蓄的手法呈現,不會如此招搖誇大,予人「財大氣粗」的粗俗感。

也許是「物極必返」作崇,或是時尚愛好者的深刻反省,不再迷信品牌Logo,而轉而著重皮包的設計、用料、做工,這一季各家精品的主打包,都不約而同地揚棄名牌Logo,不願再被品牌的虛名所蒙蔽。

前年香奈兒推出大雙C Logo的康朋包,成功席捲市場,不過這一季香奈兒推出的主打包,只擷取香奈兒的經典菱格紋、斜紋軟呢的經典元素,幾乎見不到雙C Logo的芳蹤。8月新登場的主打包Shopping Bag,雖然見不到香奈兒Logo,但是熟悉香奈兒符碼的時尚人士,仍可以從經典的菱格紋,一眼認出就是香奈兒包。

古馳(Gucci)的雙G Logo帆布包,向來是長銷熱賣的包款,不過秋冬的主打包「Bouvier」,也以經典馬銜鍊為扣環,不見Gucci的雙G Logo,低調到只有熟悉古馳經典的時尚人士才認得出來。

「品牌Logo不見了」的現象,還不僅於此。Coach、Mulberry、Anya Hindmarch等皮件品牌的主打包,也刻意隱藏Logo,再也不會大剌剌地貼滿包面。

有趣的是,名牌Logo的多寡,通常會與售價呈反比。名牌Logo帆布包上布滿Lo-go,雖然相當受歡迎,卻是被視為普及化的「入門款」,售價約在2萬元上下;但是名牌推出主打包,都是用料奢華、低調得見不到Logo,而且數量非常少,售價通常都要4萬起跳,如果採用頂級皮革,甚至要價10萬以上。


新包包介紹


主打包的成敗,攸關精品名牌這一季的銷售業績表現。因此精品名牌無不對主打包寄予厚望,視為這一季最重要的「秘密武器」,傾全力在廣告行銷、櫥窗擺飾、名人代言上下功夫,就是希望能「一包定江山」,為這一季的銷售業績打下良好基礎。

綜觀這一季的主打包,款式經典復古,不易退流行是最大特色,波士頓包、醫生包、發財包等,容量大、夾層多,予人厚實有質感的感覺,以符合現代女子忙碌充實、扮演多種角色的生活步調。此外,為了兼顧實用性,精品業者紛紛推出「一包兩用」,增加主打包的附加價值。

經典復古包款,最當紅
LV的主打包「愛迪小姐包」(Miss Edie Bag),是採用已經逝世的天才藝術家Stephen Sprouse設計的豹紋,融入賈姬的表妹Little Edie Beale高貴狂野的時尚形象,簡潔的梯形設計配襯大金扣,散發濃厚的時尚格調與典雅的性感。

Ferragamo本季主打造型簡單的波士頓包,造型厚實沈穩,包面有Ferragamo的經典環扣為飾,造型十分簡單,是歷久不衰、不退流行的包款。

此外,Celine這一季的主打包「 Marple」、Mulberry的主打包「Emmy」等,同樣也是款式古典的波士頓包,且特別強調皮包的款式和用料,回歸皮包的「技術本位」。Furla這一季主打的鱷魚壓紋發財包,則融入復古造型的手提把和掛吊墜飾,增添不少懷舊氣息。

Fendi的包款愈來愈紅,繼Spy包、B. Fendi包成功席捲市場,造成缺貨之後,今年秋冬新登場的主打包「B. Bis」,勢將再度掀起風潮。「B. Bis」的外型與上一季的「B. Fendi」十分神似,只不過扣環是左右對稱,而非並列,不過兩者都是以手工縫製,數量稀有,預計也會是搶手的熱門包。

肩背、手提兩用包,最實用
名牌包包的售價不菲,要如何發揮最大的邊際效應,正是精品名牌苦思對策的首要目標,因此「兩用設計」,就成為提升皮包實用度和邊際效益的最佳良方。

YSL本季主打「Double包」,就強調皮包可以翻面,正反兩面不同色系,有如擁有兩個不同顏色的包包一般,達到「一包兩用」的目的。這款正反兩用包最難的部分在於手工,為了刻意隱藏縫線,做工要特別細膩,以免「露餡」,是相當值得投資的時尚單品。

手提和肩背兩用包,則是這一季各家名牌共同信奉的信條,兼具手提包的優雅,以及肩背包、斜背包的狂野,搭配任何服裝都OK,正是充分發揮附加價值的不二法門。

(Givenchy)本季主打膠囊包(Cap-sule),Dolce & Gabbana的復古提包,則在手提包外掛上皮革編織或金屬鍊條的揹帶,手提時揹帶自然垂掛,風格時尚;Hogan的「吉他包」,則是取自吉他的外型,寬版揹帶就像是吉他的揹帶一般,十足搖滾風;Chloe這一季主打的Tracy包,捨去了鎖頭,改以寬厚的手提把詮釋復古風情。

引領潮流的Prada、Miu Miu,同樣也以手提、肩背兩用詮釋皮包的多變風情。Prada的主打包「抓褶包」,原名是高飛包(Gauffre Bag),在輕薄的羊皮上融入抓褶元素,猶如可愛的蛋糕裙一般;Miu Miu的Coffer包(意指古代的保險箱),同樣也以「抓褶」和「一包兩用」為主要特色,肩背、手提兩用的特殊設計,再加上細膩的褶子與扣環,讓Coffer包更增添實用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