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秋冬秀
都是紅色和黑色的裝潢
貴氣十足
服裝本身都超成熟的...
 
剛好下星期要去巴黎 and 凡爾賽宮看看瑪莉皇后的家~

這次最愛訂製包~~粉紅皮的偵探包好可愛喔!!
如果巴黎沒花太多錢
回來之後再去訂製~~
 
Dior秋冬秀場上眼妝:
 
Dior秋冬秀場上的哥特女郎也用暈染手法突顯眼部,不同的是,除了黑色、灰色外,還用上了酒紅色的眼影,不畫眼線,直接從睫毛根部開始暈染,一遍又一遍,直到有漸層的效果。
 

DIOR哥德飾品勿閃 粗獷不宜

 

Dior秋冬秀上出現釘子造型的十字架,詭異異常。 (美聯社)

今年秋冬的哥德風服裝,帶有強烈貴族的氣息,大量的蕾絲、荷葉邊、紗等,因而飾品的運用顯得很重要,切忌戴得金光閃閃,否則就變偏向維多利亞宮廷風,破壞了哥德風應該要有的神秘殘酷的味道。

同時,也要注意飾品的精細度,如太過粗獷的鍊子就會讓哥德風「走味」,變成龐克女郎。

從Dior秀上來看,哥德風的飾品,有幾個重要的元素:黑、紅、十字架、騎士的寶劍,和神秘纏繞的哥德式圖騰,金屬部分要帶點黑色的仿舊感,如同從中古世紀的遺跡中挖掘而出,不同於維多利亞宮廷風的金光閃閃與浪漫氛圍。傳說在中世紀橫行的吸血鬼,相關的意象如血滴、釘子、骷髏等,也適合搭配哥德風的穿著。

其中,最常被視為哥德風象徵的十字架,與教堂中聖潔十字架不同,通常帶有神秘的雕刻,甚至有骷髏或是異教圖騰在上面,帶有反宗教的意味。在Dior秀上甚至可看到釘子交叉而成的十字架,只是這釘子不知是用來釘吸血鬼的心臟,或是耶穌基督的手腳?無獨有偶,施華洛世奇雖然不走哥德風,但是秋冬的主題「詩語靜夜」以夜晚降臨的花園為主題,也有不少紅與黑搭配的飾品,加上蜘蛛等常於夜間行走的動物,更添神秘感。華麗歐風設計的Dyrberg Kern,以黑色、灰色的半寶石珠和水晶串出帶有歐洲貴族氣息的項鍊、手鍊等,較具現代感。

<名詞解釋>

哥德風格 娓娓道來

提到哥德(Gothi'c),很多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高聳尖頂入雲端的哥德式教堂。尖拱交叉拱頂和飛扶壁支撐其上的重量,牆壁就可以成為巨大明亮的窗戶,光線可大量引入室內,讓進入教堂的信眾仿若置身天堂。如此充滿喜樂的神聖氣氛,怎麼後來我們所認知的哥德卻變成充滿了黑暗鬼魅的氣氛?原因就在於哥德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才被賦予的名稱,帶有貶抑的意味。

4世紀 哥德=羅馬帝國滅亡者=死亡與黑暗

在西元四世紀之前,羅馬帝國的藝術與文化達到顛峰,卻因為日爾曼、匈奴等蠻族入侵,導致羅馬帝國滅亡,西方世界自此進入黑暗時期,一直到十四世紀文藝復興運動之前,整整有10世紀的時間,都在異族的統治之下,社會倒退回農業時代,教堂是此時期內唯一保存文化的地方,教士是此時期唯一握有知識的一群人。哥德為日爾曼民族中的一支,為造成羅馬帝國滅亡的始作俑者,因而被視為與死亡、黑暗同為等號的兩端。

18世紀 哥德式小說 怪誕恐怖

時間走至18、19世紀,浪漫主義文學作家對講究的古典主義產生反動,重視中世紀的庶民文學,想像豐富、情感真摯,表達方式自由及語言通俗,中世紀人民的奇幻思想與民間故事成為素材之一。哥德式小說為浪漫主義的支派之一,內容怪誕、恐怖、神秘,充滿超現實的魔幻風味,造就哥德的黑暗印象。

1980英國 哥德搖滾 模糊性別


 

20世紀80年代的英國,哥德的黑暗鬼魅元素進入搖滾樂,開啟哥德搖滾的時代,透過音樂,哥德精神逐漸形成一種次文化,將虛空、死亡等黑色元素化成人工美感,包括在臉上塗上濃濃的白色粉底加紅唇膏,進而模糊人類的性別界限,乃至生死界限。

當代日本 哥德蘿莉 神秘與天真

日本則有哥德蘿莉(Gothic & Lolita)服裝風格,結合蘿莉塔的邪惡天真與哥德的黑暗神秘,穿著黑色系的維多利亞宮廷服飾,層疊的蕾絲洋裝,搭配哥德式妝容,配戴十字架、骷髏、吸血鬼等飾品,手上再拿著寶劍或殘破的熊娃娃等與浪漫服裝有極大衝突的「配件」,面無表情,宛如精緻卻無生命的瓷偶,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時尚哥德 神秘鬼魅

今年重新吹回秋冬秀場的哥德風,帶給我們不同於去年秋冬維多利亞式的華麗,精緻的刺繡、滾邊、皺褶依舊,不同的是多了一分闇夜的鬼魅氣息如同長生不死的吸血貴族。

Dior大方宣示這是個「Goth chic」的秋冬,紅黑光影交錯的秀場,彷彿是人間與奇幻世界的交界處,模特兒臉上這張畫布,只有「眼睛」一個重點,黑色或紫紅色,尾部上揚的煙燻大眼,直長髮隨著行進飄逸…幸好模特兒們以非常快速的搖滾步伐前進,不然還真讓人以為眼前所見只是虛幻一場。

Jean-Paul Gaultier秀上骨瘦如柴、臉色慘白又帶著「黑眼圈」的模特兒,即使身穿華服,也掩不住全身散發濃厚的頹靡氣息,乍看之下頗令人「驚嚇」。有些模特兒出場時甚至抓著洋娃娃的頭髮,好似提著戰利品而非珍愛的玩具,更添詭異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