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經典的軟呢外套一件從10萬元台幣起跳,學問到底在哪裡?香奈兒全球服飾精品行銷總監Mary-Adair Macairey昨天首度公開製作的秘密。

香奈兒套裝從二O年代風行到今天,從沒有被時尚名媛冷落過。CoCo夫人向男裝借了不少靈感,讓女人從古代女裝束縛中解脫。比如香奈兒套裝「無領、四口袋和外套特別強調扣飾」,和當年的軍裝如出一轍。

香奈兒套裝如今樹立女性套裝的典範,Mary說,為了提高外套的挺度,香奈兒套裝的衣襬都會依布料屬性,加裝一條細金屬鍊帶;為了適應香奈兒誇張的手環飾品,套裝袖口的扣眼一律是活的,方便解開袖口來佩戴大型飾品;數不清「品種」的香奈兒獨家軟呢料tweed也讓這款外套增加女性美。

香奈兒每件套裝的內裡和扣子也有玄機。它的內裡和外套剪裁採取多片式的裁片,把一般套裝4片的裁片擴大到16片,每片都預留縫分;至於扣飾遵循古法,在樹脂原料中加入牛奶,使色彩和布料吻合。



香奈兒的外套,為何動輒要價十萬元以上?為了回答這個問題,香奈兒昨天在中山店舉辦「香奈兒骨董外套靜態展」,邀請時尚媒體和VIP一起來上課,從香奈兒的設計、剪裁、精緻手工和裁片,逐一解釋香奈兒外套為何「貴得有理」。

這場「香奈兒教育課程」並不對外開放,只有香奈兒的頂級VIP才能受邀上課。為求慎重,巴黎總公司特別派遣講師來台,並從香奈兒博物館運來一批骨董外套,讓VIP從歷年的骨董外套中,領略香奈兒外套的奢華之美。

香奈兒珍藏的骨董外套從未離開過香奈兒博物館,直到去年才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如今這批骨董外套來到亞洲,第一站就選在台灣亮相,隨後將轉往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