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開心看到這則新聞
粉紅色終於又打敗其他顏色
勢力越來越強了

連以前超討厭紅色和粉紅色的弟弟
這次回到台灣竟然穿上一件粉紅色burberry cashmere sweater
嚇了我一跳喔

還有ASUS竟然出粉紅色皮革notebook
PSP也有粉紅色
IPOD也有粉紅色
害我本來覺得不需要買的東西
現在都好想買喔


本季Dior一款改良自招牌「黛妃包」女包,同時有黑、咖啡和紅色可選,但非粉紅色不要的訂單已排到40多號以上,一股粉紅風潮從時尚圈,吹進各個不同領域的商品和產業,時尚工作者黃薇發現,汽車、手機和其他重工業也紛紛搭上粉紅列車,證實粉紅色的溫柔印象發揮不可忽視的經濟力。

色彩是一種力量。每一種顏色除了感官刺激之外,都有其文化意涵,尤其是服裝語言的表達,更因風俗文化和成長環境背景差異,而直接影響商品的銷售。黃薇說,每個人都有粉紅色。肉質鮮美是粉紅色、健康唇色是粉紅色、嬰兒膚色是粉紅色;粉紅色代表「好氣色」。粉紅色的甜蜜力量,在亞洲更明顯,而且不論大小牌女裝,「粉紅」都可通吃。

為了討好偏好粉紅色的亞洲時尚口味,Dior巴黎總部特別為亞洲設計了粉紅色加蝴蝶結的配件系列。Dior台灣分公司表示,每一季台灣Dior的配件,粉紅色的訂貨量都占全系列商品的60%以上。

走年輕少女路線的Scottish House女裝,試著把傳統蘇格蘭格紋變成粉紅配色,不到一周就狂賣200件斷貨,結果每季該品牌從雨傘到錢包,只要粉紅色必熱賣。業者分析,百貨公司賣場偏黃的燈光下,粉紅色有「映肉」(台灣發音襯膚色之意)的功效。黃薇則分析,亞洲女性特別喜歡粉紅色的原因,在追求「小女人」的溫柔心態使然。

色彩研究中心調查發現,粉紅色有舒緩焦慮和挫折的幫助。事實上,萃取了小女孩甜美氣氛的粉紅色,其可愛在於沒有攻擊性,漸進地散發出情不自禁的嫵媚;但是,黃薇說,女人愛粉紅色天經地義,但是粉紅對男性的力量也許更大。穿上粉紅襯衫的男人在黃薇眼裡,不但內心柔軟,更代表認同、了解女性的平等意識。

看似柔軟的粉紅色也有溫度,由淺到深、由暖到冷,全身粉紅色更需要高度搭配技巧。黃薇說,想穿出粉紅色的個性,材質運用要強調衝突感。比如,一件粉紅色雪紡紗洋裝,因為配上酷酷的長靴,兩相衝突下,反而變得有個性,也更增加說服力。


與粉紅色沾上邊的食物同樣熱銷,像是粉紅色草莓口味的食品,不論冰淇淋、甜甜圈,一直賣得「嚇嚇叫」。

粉紅色草莓冰淇淋長年居銷售排行榜第一,Haagen-Dazs品牌經理朱蕙芳表示,粉紅色的草莓冰淇淋,不論在冰櫃陳列或是作為盤餐擺飾內容,都相當討喜,銷售人員常遇到顧客指定粉紅色草莓口味,在20多種口味冰淇淋中,草莓占20%以上銷售量。Movenpick也表示,草莓冰淇淋特別受女性與兒童喜愛。

日本的mister Donut,粉紅色草莓多拿滋在高雄非常暢銷。衣蝶獨家的「開屋」日系精緻甜點,也發現粉紅色的草莓蛋糕總是櫃上熱門商品。

麥當勞前一波推出的Hello Kitty公仔,也搭上「粉紅力」風潮,粉紅色的Hello Kitty提早銷售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