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去看等待好久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歌劇
雖然場地很普通
舞台很簡單
但是整個歌劇的音樂~演員的表情~都使我超震撼的


每個配角實力超強
聲音都好好聽
尤其Verona王子好會唱喔!!
Welcome everyone to Verona..




當然最帥的是羅密歐
可以看一下廣告MV
http://mymedia.yam.com/m/982632
http://www.romeonjuliette.com/

21世紀羅密歐 達米安


全球超過四百萬人朝聖的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首席男主角

Damien在8歲就進入歌唱學校學習,10歲灌錄第一張單曲唱片,16歲他不顧父母反對,決定離開學校追尋歌唱夢想,並且參加法國坎城歌唱大賽獲得冠軍。18歲時,他遇見了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製作人Gerard Presgurvic,Damien成為他心中最理想的羅密歐,日後也讓他獲得「21世紀羅密歐」的美名,加上他擁有令人一見傾心的俊美外表,也正式站上法國流行音樂界天王之列!年僅25歲的Damien Sargue,不管是他的髮型,或是戀愛史,都是法國媒體關心的話題,身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但是他在別人眼中,卻從來沒有一絲驕氣,反而因為認真的工作態度,而被形容為一個「貼心的天使」,他宛如現實生活中的羅密歐,擁有一股莫名魔力,牽引著身邊每一個人的心。
http://umusic.com.tw/Main.aspx?dest=AlbumMain&SuperCatId=2&catID=2&album=1594
http://www.veryaspect.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10

茱麗葉(Joy Esther)也美呆了!!



我有拍到他們準備離開的照片喔~~
還有跟幾位演員也合照^^



最後的謝幕好像大型PARTY
重新又唱了幾段超好聽的歌曲
比一般演唱會有趣多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Z5gmgzbSk


好想再去聽一次!!









◎演出時間:4月5日-21日 19:30
4/14取消下午2:30的演出
(星期一公休,星期六、日加演下午2:30)
◎演出地點:台北 國父紀念館 大會堂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票價:1000,1500,2000,2500,3000,3600,4200,4800,6000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際新象文教基金會
International New Aspect Culture and Education and Foundation
圖片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莉葉 DVD版本 (應該去買來聽聽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ChksgOnGM&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3jJFD1B00&NR=1

Romeo et Juliette

這部音樂劇的作曲是Gerard Presgurvic,他在大學是主修電影,二十四歲那年,父親送他一架鋼琴,這激發了他對音樂的喜愛,他決定轉行。在紐約旅行期間他遇見法國年輕歌手Patrick Bruel,兩人一見如故。回到法國後他開始作曲,不但譜出了法國第一首饒舌的歌曲,並幫Bruel的第一張專輯所有的歌曲,已超過一百萬的銷售數字大獲成功。後來,他又開始了電影配樂的工作,幫很多著名的電影譜寫音樂,其中包括法國大導演Claude Lelouch的作品。1998年,他遇見了Gerard LouvinDaniel Moyne這兩個著名的法國電視製作人,彼此相見恨晚,決定一起把《Romeo and Juliet》搬上音樂劇的舞臺,而不讓BoubilSchonberg的《Les Miserables》和PlamondonCocciante的《Notre-Dame de Paris》一直站在法語音樂劇的前列。在他們的構想中,這部劇的音樂採用古典兼現代的風格,不僅有優雅的管弦樂,還有電子合成音樂的danse d'industrie(工業舞曲)元素。
  
男主角Remeo的扮演者:Damien Sargue
  

在劇本與歌曲大致選定後,他們開始物色演員與歌手了。雖然成名的大牌也許會具有票房的號召力,但是他們為了符合莎翁原著中RomeoJuliet都是未滿十八歲的描述,決定開始公開選新人。最後入選擔任Romeo的是Damien Sargue,他有著清純俊秀的外表,八歲開始接受歌唱訓練,90年代初,他在法國電視臺的歌唱新人比賽中脫穎而出,一連獲得6次優勝,唱片公司還特別為他錄製了單曲,而當時他才10歲。由於父母希望他以學業為重,所以他並沒有立即進入演藝界,一直到1998年才開始職業表演,在《Notre-Dame de Paris》中擔任候補演員,在GringoirePhoebus休假的時候上場頂替。後來便獲得Romeo的角色。
  
女主角Juliet的扮演者:Cecilia Cara
  

而來自CannesCecilia CaraJuliette一樣,也是十五歲,而且還是初中生。她從三歲開始學芭蕾,五歲又開始學習唱歌,很快就顯示出她驚人的演藝才華,經過多次歌唱比賽和戲劇演出後,她的技巧更成熟,更自信。在一次電視才藝大賽的五百名選手中,她只得第四名,但突出的外形和條件讓節目的製作人特別欣賞,於是向《Romeo et Juliette》的製作人推薦,立刻就獲得了Juliette的角色。
  
其他演員
  
跟一般音樂劇往往把所有重心都集中在男女主角身上不同,這部劇除了RomeoJuliette,其他的許多角色如雙方的母親,Juliette的奶媽La NurseTybaltMercutioLe PrinceParis等等也都有很多重要的歌曲和戲份,而Benvolio還兼任Conteur(故事敍述者)的角色,因此這些演員在精心挑選下,都有著非常高的演出水準,無論是歌聲還是演技,都是非常不錯的。而出演BenvolioGregori Baquet出身於演藝家庭,父親是著名短片導演和舞臺演員,所以他也是從小就接近演藝圈,在電視界相當活躍,也因而認識了《Romeo et Juliette》的兩個製作人,獲得演出機會。
  
影響
  
2000
214日,《Romeo et Juliette》在巴黎首演,立刻轟動了全法國,被許多專家和觀眾推舉為有史以來最傑出的音樂劇,不但風靡法國,許多不懂法語的人也紛紛愛上了這部音樂劇,事實上,由於這個故事內容早已家喻戶曉,就算聽不懂法語,欣賞起來也不會有多大的障礙。可惜由於某些未知因素,這部音樂劇還沒有在國際上演出,也沒能改編成英文版本而進入Broadway,從而打開更高知名度!
  
這部音樂劇非常講究舞蹈,那些danseursdanseuses不但個個有著深厚的芭蕾根基,而且也有些特技的,跟音樂搭配簡直就是天衣無縫,甚至還不時出現淩空翻越的高難度動作,要比《Notre-Dame de Paris》還要精彩。當他們舞蹈時,音樂是用相當現代化的電子舞曲,也不會讓人感到任何的不自在。在電子舞曲結束之後,接著出現的又往往是非常典雅的古典音樂,就這樣來回穿梭於古今間的音樂似乎是一體的,所以說這部音樂劇一開始就在視覺和聽覺上帶來了強烈的震撼。

1 . Le Prince —
故事發生地點
  
2. Lady Capulet & Lady Montaigu --
仇恨

3. Romeo --
恐懼,害怕(非常佩服男主角的唱功,至少對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來說,這樣的聲音表現力是非常值得佩服的。而且,在表演此段中,男主角的神情,肢體語言都配合的相當和諧。)

4. Romeo, Mercutio & Benvolio)--
世界上的國王們

5. Romeo & Juliette --
幸運的愛情(這是RomeoJuliet的合唱,互相傾訴心中美好的願望。其中的一段變奏很有特色。)

6. Romeo & Juliette --
陽臺(這是一段小品,靜謐的吉他和著豎琴,綿軟如絲。男女主人公清澈的嗓音和著悠然的旋律娓娓道盡心中的愛意。愛極了這一段。)

7. La Nurse, Mercutio & Benvolio--
漂亮的,醜陋的

8. Romeo , Juliette & Frere Laurent--
以愛的名義

9. La Nurse --
這就是她所愛的

10. Romeo & Juliette --


11. Romeo, Mercutio & Benvolio --
人們在路上說著

12. Romeo, Mercutio & Tybalt --
上帝

13. Le Prince--
高高在上

14. Comte Capulet--
有這麼個女兒(這首是主題曲,RJ的婚禮時唱的。整首歌曲由平靜的低吟淺唱,層層遞進,逐漸昇華,到最後的大段全體合唱,氣勢澎湃。)

15. Juliette--
茱麗葉之死(這是Juliet服毒前的一段唱曲,淒美,蒼涼。給故事以悲劇性的預示。)

16.Frere Laurent--
我知道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