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諾黑街(Rue Saint-Honoré)至聖多諾黑區街(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這條蔓延4公里的時尚大道,擠進超過300個名牌林立,是現今巴黎最火紅的時尚地段。

巴黎時尚老街在哪裡?

聖多諾黑街屬於巴黎眾多古老街道之一,昔日為貴族居住之地,於19世紀正式定名。同樣一條路上,卻有著聖多諾黑街(Rue Saint-Honoré)和聖多諾黑「區」街(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的命名差異,是由於今日為聖多諾黑區街的地方,昔日是巴黎城郊外,故加上一個區字作分別。1920年代HERMÈS首先於聖多諾黑區街上建立總店後,與鄰近康朋路(Rue Cambon)上CHANEL總店、「歐洲珠寶箱」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連成一氣,吸引其他高級時裝品牌紛紛進駐,終於形成今日名牌雲集的時尚殿堂模樣。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Palais de l’Élysée)、皇宮(Palais Royale)亦位於此路上,重要景點羅浮宮(Le Louvre)、杜樂麗花園(Jardin Tuileries)也並立於此,難怪各家品牌無不希望能搶得一個此地址上的號碼,以抬高在時尚圈中的地位。

法國女人的夢想內衣Chantal Thomass

堪稱內衣教母的Chantal Thomass,她是70年代第一位將內衣定位為高級時裝的設計師,並舉行內衣的時裝秀。位於聖多諾黑街的店面有著拿破崙三世的裝潢風格,並以其喜愛的粉紅色搭配黑色為為主要視覺,建構出浪漫輕鬆的氣氛。她擅長運用蕾絲和花邊製造浪漫的氛圍,不論是內衣、馬甲、丁字褲、吊襪帶、絲襪,每件都如手工打造的精品,因此價格不菲。此外同名香水及相關飾品也深獲好評。
地址:Rue du Saint-Honoré No.211

優雅高貴的白襯衫皇后ANNE FONTAINE

「White, white, and more white」,以設計白襯衫起家的Anne Fontaine是歐美知名設計師,巴西出生的Anne Fontaine表示,白色在巴西被認為能帶來好運,也是她採用的原因。總是帶有淡淡花香而質感絕佳、法國製造的白襯衫,以花邊褶皺設計聞名,已成為新時代獨立女性的首選。位於Saint-Honoré的店內還包括一間SPA,採用純天然的產品是其最大的特色。
地址:Rue du Saint-Honoré No.370

女皇也為之瘋狂的夢幻鞋品Roger Vivier

是什麼讓女星凱薩琳丹妮芙、妮可基嫚、名模Twiggy、甚至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甘願追隨?只有一代鞋王之稱的「Roger Vivier」能辦得到。曾替YSL、Dior設計鞋子,以創新前衛聞名的Roger Vivier,最經典的鞋款莫過於曾賣出超過12萬雙的「Belle Jour」,方形銀釦(Buckle)釦在鞋頭的款式,在60年代大為流行,也成了品牌經典。而他同時是細跟高跟鞋的發明者,至今在紐約、倫敦與巴黎博物館均有作品收藏。
地址: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No.29

法式奢華香水量身訂作CARON

在香水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CARON,是當今少數仍保有調香師的品牌。由Ernest Dal Troff創立於1904年,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CARON堅持使用天然成分手工調配,使其香水、蜜粉、香粉等產品保有如高級訂製服的崇高地位。位在聖多諾黑區街90號有如皇宮般華麗的店鋪中,可以一面品嚐香檳,一面跟首席調香師Richard Fraysse討論如何量身訂做妳的專屬香水。
地址: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No.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