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巴黎原裝篇

粉紅與灰詮釋法式優雅

提起法國時尚,響噹噹的Dior絕對不可能缺席。鍾愛灰色、椅背飾有菱格紋飾的路易十六風格橢圓形椅子的Dior生生,今天在時尚界早已確立了屬於他的經典「座位」。

1947年,革命性的New Look來啦

有趣的是,家境富裕的Dior夫人 (Dior先生的母親)最初有一個原則,她不想兒子用家族姓氏為商標。但隨著絡繹不絕的豪華轎車和名人駐足,她消除了這個疑慮,從此Dior也正式成為盡收高雅之極的法國名牌。

詩人Cocteau解讀Dior的Di為「神」(法文為dieu),而後兩個字母or為「金」 (法文為or),意味著日後Dior傲人的成就。

近乎桃紅的Dior套裝,彷彿也沾染了這一季印度風情的主題。
圖片提供/Dior
1947年2月12日,41歲、尚未成名的Christian Dior先生發表首次New Look系列,在全球時裝界掀起革命性風潮,巴黎蒙田大道30 號(30 avenue Montaigne)從此成了世界矚目的地標。

法式優雅,連溫莎夫人也來訂小物

Dior的風格處處可見法式優雅。當出成衣系列尚未面世,才思敏銳的Christian Dior先生充當服裝店的設計師,他選擇粉紅及灰色為空間主調,營造出幽靜而雅致的氣氛。連溫莎公爵夫人也慕名而來訂製手套、提袋、圍巾及一些獨有的小型精品。

1955年終於在巴黎rue Francois 1er及avenue Montaigne交界開設了真正的時裝旗艦店。包括18世紀的幅線等細節,都是延續Dior先生個人品味。美籍建築師Mr.Peter Marino表示:從最淺和最深的灰色、炭銀色、灰漆、灰色織物、箔銀.「一共調配了56種深淺不同的灰色」化成各種不同風格融入整個沙龍中。

Dior女裝和飾品上常見蝴蝶結到處翻飛。
圖片提供/Dior
Part 2.台北現場篇

當代藝術館 Dior重返法國香頌

Dior去年才剛過60歲生日。1947年創立以來,Dior將女性的嫵媚與魅力傳遍世界每一位女性,經過60年,Dior依然是全球最知名的服裝品牌。細數Christian Dior的承繼者: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e以及今天的John Galliano,每一位設計師經手的年代,都有自己的創意,但也都忠誠地傳承了Dior的女人味。

當代藝術館,11日Dior風華再現

走進Dior在台北舊市府現址的「當代藝術館」,浪漫的爵士、俏麗的好萊塢風華,被置放在璀璨的水晶燈和雅潔灰白的Dior空間裡,瀰漫著藝術和時尚的氣氛。「不同的藝術和年

柔軟的材質和隨意輕搭的蝴蝶結,構成了極度女性化的風情,正是Dior最擅長鋪陳的優雅風格。
圖片提供/Dior
代,只有在時尚的語彙裡可以交流」,與其說Christian Dior風華永恆,不如說它和時代沒有代溝。

以Christian Dior橫跨20到40年代的往日情懷為架構,'08春夏主題中,二次大戰時期風靡好萊塢的德國演歌雙棲紅星Marlene Dietrich白領結燕尾禮服的「三件式黑白條紋套裝」,或是「東方寺塔」造型的肩線,都是設計師Galliano重現昔日被視為Dior經典的靈感泉源。

 

春夏大秀,法式優雅傳統on!

Dior的時裝文化,就像巴黎上流社會仕女圈內的社交故事,服裝秀、模特兒、演員、明星和她們的裁縫師,完整記載了1947年以來時裝流行史。

如果妳來不及跟上過去60年來Dior的120個

08春夏Dior女裝有許多黑白搭配的褲套裝,重新掀起中性風潮。
圖片提供/Dior
設計系列,這周末 (1月11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盛大迎接'08春夏的秀裡,讓Christian Dior帶著時尚女人和男士,重返法式優雅香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