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銀座一出地鐵站
第一眼看到都是銀座木村家總本店
就在三越百貨斜對面
是ㄧ家百年老店 
聽說銀座木村家的麵包被譽為日本No.1







裡面一直都是人山人海耶~






每次去都沒想過要進去買麵包
因為太多美食
一吃麵包一定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但是這次因為朋友極力推薦
我們帶著木村家買的麵包回到台灣
下飛機之後才吃

以下是哈密瓜口味的菠蘿耶~ 超特別的




沒想到已經過了一晚的麵包 還可以這麼好吃!!
(尤其是上圖的左邊那款麵包~是店長的推薦 酒種麵包 ANBATAA 聽說有七種口味)

左上那款麵包是紅豆砂和奶油內餡超香又不甜, 麵包外皮超Q嫩!!
口味超棒~
以後來銀座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喔!

官網
http://www.ginzakimuraya.jp/

日本的猜謎節目裡常常會出現這一道題目:「日本最早的紅豆麵包是在哪一家麵包店誕生的?」答案就是「銀座木村屋」,也就是現今的「木村屋總本店銀座本店」。 「銀座木村屋」的創業者木村安兵衛,在明治二年(西元1869年)開設了全日本第一家麵包店,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麵包」完全是個洋玩意,大家對它非常地好奇。不過一開始木村還不知道應該用酵母菌來製作麵包,而是使用釀造啤酒的啤酒花,因此雖然顧客喜歡麵包獨有的香味,麵包本身的質地卻不夠柔軟。 直到木村從日式點心「酒饅頭」聯想到,原來可以用日本酒的酒種下去發酵,並且加入了日式紅豆餡,創造了融合西洋與東洋風味的「酒種紅豆麵包」,發售後馬上獲得顧客的激賞,在東京掀起一陣美食旋風。之後為了進貢給明治天皇,木村父子苦思數日,不知該如何獻上能夠表現出日式和風的紅豆麵包。恰巧當時是櫻花盛開的時節,木村採用了奈良吉野山上的八重櫻,將鹽漬櫻花瓣點綴在麵包上,口感意外地十分出色,因此深受天皇夫婦的喜愛。自此之後,木村屋每天燈火通明,成為遠近馳名的麵包店。 直到現在,「銀座木村屋」的紅豆麵包風味不變,還多了開業136年的老舖精神,令東京人怎麼都吃不膩。無法親自前往銀座本店的朋友,東京首都圈內各大百貨公司裡都有銀座木村屋的直營店,人人都可以輕鬆滿足這一份傳統而純粹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