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僕號(MV Doulos)於1914年建造,是一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現仍運作中的最老郵輪,也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坊」。該船計劃於2010年9月正式退役。
比鐵達尼號小兩歲,已經94歲囉~是世界上最古老仍於海上航行的載客郵輪

這次我們運氣很好
忠僕號剛好這艘船環遊世界一圈來到台灣
在我們到花蓮的時間船剛好開到了花蓮港,會停留幾天,
所以計畫一定要上去船上參觀,因為機會難得。




終於找到入口囉~

只需要$10 入場費喔

 

爬得好累



船艙內部滿老舊的 (在海上開好像挺危險耶~)
但是感覺帶著各國的文化而來
有好多種帽子
我們在這拍起照



以下是VIP ROOM




船上有50萬冊的圖書

國際書船忠僕號上月已造訪高雄,昨天順利抵達花蓮港第三號碼頭,船上百餘人手持各國國旗揮手歡呼,岸上原住民以迎賓歌舞熱情回應。忠僕號下午則進行花蓮開幕儀式,今天起開放到12日,船上販售運動、烹飪、健康、休閒、童書及各種中、外文書籍。

這次是忠僕號第3次造訪花蓮,船上有來自世界50個國家的320名義工船員及服務人員,包括丹麥籍船長Arne Johansen,將為民眾帶來各國歌曲、舞蹈,分享海上航行的冒險故事。

(下圖:  船員在說故事時, 我們一群人還在拍得不亦樂乎阿 ~~哈)


忠僕號的地點紀錄
1988年8月 台中 台灣:當日有24200人參觀忠僕號,創下單日拜訪人數最高紀錄。
1994年5月 紅海:當忠僕號行駛於紅海時,一艘從沙烏地阿拉伯航向埃及的載客渡輪起火燃燒。忠僕號為這次發生意外的倖存者提供醫藥救援行動。
2007年3月10日到3月27日:台灣高雄港漁人碼頭;2007年4月20日至5月7日:台灣基隆港東四碼頭。
2007年9月 香港:第8次亦是退役前最後一次訪港,由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主持開幕儀式。[3]
2009年4月3日~5月28日 台灣:除役前最後一次造訪台灣高雄、花蓮、基隆。

以下有相關新聞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today-north22.htm

忠僕號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9581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