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7
CHANEL 刺繡工坊(Lesage)、鞋履工坊(Massaro)和羽飾山茶花工坊
( Lemarie)的工匠,來到台北麗晶Chanel作展覽
並且現場製作



今天周末才有空過去看看
我帶著媽媽一起去參觀
一到現場剛好開始解說了~
今天人並沒有很多
所以可以慢慢拍照^^

我最喜歡白色山茶花小禮服
好夢幻喔!




CHANEL收購7家頂級工坊:珠寶配飾工坊(Desrues)、羽飾山茶花工坊(Lemarie)、帽飾工坊(Michel)、刺繡工坊(Lesage)、鞋履工坊(Massaro)、金銀工坊(gossens)、花飾工坊(guillet)。
擔心法國頂級手工藝失傳, 所以CHANEL把這些工坊都網羅在一起
頂級工坊使CHANEL的高級訂製服、成衣與配飾顯現出精湛工藝

一進去首先看到打造Chanel訂製鞋的鞋履工坊(Massaro)



製鞋所須的工具



Paris-秋冬新款~以下黑色亮晶晶的是莫斯科高跟鞋鞋跟



下一站是刺繡工坊(Lesage)



工藝師一針一針勾出漂亮的刺繡作品



現場先從背面開始勾線
一翻過來之後
所有的人都驚呼~這麼亮晶晶的刺繡就完成了!



刺繡工藝師表演的就是在MODEL身上穿的這件衣服
要價4萬歐元~~



以下是設計師的草圖喔



工藝師詢問在場的美女們
誰要來刺繡看看?
我也加入試試看



沒想到真的很難耶~~
線會一直從勾針掉出來
難怪手工縫製的CHANEL服裝會這麼貴!!

要學會刺繡,一定要不斷的練習,要過人的眼力+耐力
讓我對於刺繡肅然起敬~~
真的好難喔~

最後第三站是羽飾山茶花工坊( Lemarie)



每一朵花瓣都要利用加熱後的圓型鐵棒
稍微加熱彎曲
在一片一片黏上去
最後一片一片縫好
聽說山茶花花辦規定一共是十六片





聽說透明的山茶花難度最高
所以最貴~



因為透明PVC材質會容易溶化
所以溫度控制非常重要喔!



我還是喜歡白色山茶花



粉紅色也好可愛喔~




以下是CHANEL頂極工藝完成品





好美喔~~

讓我度過一個開心的周末~

更多照片請按以下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lenakuo&book=115&page=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