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早我們開車前往珍珠港
這裡是來夏威夷一定要看的景點
有很多軍艦, 飛機等等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來, 但是這裡是stephen唯一想看的地方)

珍珠港Pearl Harbor)是一位於美國夏威夷州歐胡島上的海港,位於該州首府檀香山西方。珍珠港港區與鄰近島嶼上大部分的設施都屬於美國海軍所有,作為深水軍港使用,也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總部所在地。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曾遭日軍突襲轟炸造成重大傷亡,史稱「珍珠港事件」或「偷襲珍珠港」,此事件直接導致美國對日宣戰,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太平洋戰場部分的戰事。



所以只好勉為其難來看看

其實我覺得我是在這裡被曬傷的
因為從停車場
到拿票, 
然後從拿票處
走到上船處
沿途都沒有遮蔽物
而且太陽一直刺曬我的皮膚~超痛的

(以下是拿票處)

 
(路邊有好漂亮的雞蛋花)


我們排到10:30AM的入場卷
每一艘船都有固定人數
所以都要排隊 (不過我們運氣好,一去就拿到票完全不需要排隊)



遊客中心入口處




首先進去看記錄片
大約20-30分鐘
(感覺有點太長...旁邊的白人老太太都睡著了)

紀錄片把美國形容的很懶散,完全不知道日本要來攻擊,
而且還一大堆軍人在海灘上享樂,日本空襲後, 美國太平洋艦隊雖然損失慘重,
可是航空母艦沒有一艘受傷(剛好出海),珍珠港本身也沒有遭到很大破壞。
本來對參戰與否意見分歧的美國民眾因而群情激憤,團結起來抗日,使美國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

詳細歷史可以參考連結
WIKI

這紀錄片我已經看過N次
總之~
人類不要再傻到引起戰爭吧!
戰爭真的很悲哀



來到這裡重點在坐船到達位於海上的Arizona號的沈船處 - USS Arizona Memorial(美國軍艦亞利桑納號紀念堂)
白色的建築很有特色
感覺很莊嚴
外型有點像艘船
並且與沈船的Arizona號垂直建造


屋頂沒有完全遮蓋
所以還是很熱
(若下雨的話,來這就要記得帶傘)



大理石牆紀念碑,殉難於亞利桑那號軍艦的1177名水手和海員之名字都刻於上面



仍有油污從亞利桑那號漏出,漂浮在海面上



在這裡停留時間約30分鐘
我覺得時間很剛好
剛好有足夠時間拍完照片,在此悼念一下戰死的軍人
並且祈禱世界永遠和平



PS.  USS Missouri密蘇里號上面也有紀念博物館,但需要購買門票進入參觀。




美國紀念珍珠港事件

1941年,當炸彈開始從空中向下投擲,魚雷漸漸接近的時候,保羅-古德伊爾(Paul Goodyear)正好站在奧克拉荷馬號(USS Oklahoma)右舷的信號橋上。

頓時爆炸、尖叫、混亂及槍響四起,打亂了12月7日寧靜的早晨,在12分鐘之內,巨大的戰艦開進來,把甲板下的好幾百人困住。

63年之後,古德伊爾依然能聽到他們的哀號及求救聲。

86歲的古德伊爾及少數生還者又回到這個令他們記憶深刻的地方,向429名奧克拉荷馬號上的戰士及近 2,000名其他在這場因日本偷襲珍珠港而引發美國參與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戰士致敬。

1941年,古德伊爾還是一個23歲的瀟灑軍官,當他在珍珠港掉到波濤洶湧的海水中時,有人從馬里蘭號(USS Maryland)上面丟了一根繩子給他,讓他自己爬上來,救了他一命。

奧克拉荷馬號在珍珠港戰役中的傷亡人數僅次於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亞利桑那號沈船之後,上面的1,177人幾乎全部陣亡。

來自亞利桑那州Casa Grande的古德伊爾說:「我看見魚雷來了,我向槍手大喊,快點把它打下去。」

紀念會將於星期二同時在美國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的沈船上及在陸地上舉行儀式,每一個儀式都將在早上7:55默哀,也就是當年攻擊開始的時間。

古德伊爾是奧克拉荷馬號生還者協會(USS Oklahoma Survivors Association)的負責人,他在星期一傍晚與其他4位生還者及大約24位親朋好友為奧克拉荷馬號的永久展覽揭幕。

雖然他們對於這個在亞利桑那博物館的小展覽感到滿意,但奧克拉荷馬號的生還者要求要建一個永久的紀念館。

83歲的喬治-布朗(George Brown)說:「我已經寫信給每一位國會議員,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它。」

古德伊爾表示他也希望能將亞利桑那號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的名字更改成珍珠港紀念館(Pearl Harbor Memorial)或是太平洋紀念館(Memorial of the Pacific)。

經營亞利桑那號紀念館的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他們正考慮更名並擴大博物館的規模。

當奧克拉荷馬號沈船的時候,它正停泊於福特島(Ford Island)港口中間的戰艦之中,旁邊是馬里蘭號。奧克拉荷馬號的船身擋住魚雷的衝擊,使馬里蘭號相對來講完好如初。

奧克拉荷馬號在1943年重新與世人見面並在戰後被賣掉,但它在被拖到加州的途中在太平洋沈沒。

日本突如其來的攻擊珍珠港及歐胡島(Oahu)上其他軍事基地持續了兩小時,共有21艘船嚴重受損,320架航空器受損或被毀。根據負責維護亞利桑那館的國家公園管理局提供的資料,總括來看,約有2,390人死亡,1,178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