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家了
晚上9PM才抵達
回到家大約11點
整理好行李大約半夜2點

反正現在時差睡不著
加上在倫敦機場一肚子的火
現在不寫真是無法消這股怨氣



我們最後一天也是晚上9:45的班機回台
早就聽說倫敦退稅非常久又麻煩
我們六點就先到達機場
提早了將近四小時

沒想到VAT Refund已經排隊排到外面去了
人潮多到看了都不想排



而且窗口只有三位公務人員在辦退稅
英國政府故意這麼沒效率, 想讓大家放棄退稅的感覺
但我們只好咬緊牙根排下去



一開始先買杯咖啡~蛋糕 排得很開心



不知不覺排了一個多小時了
開始緊張起來
前面的長度還沒到一半
預估可能要排2-3小時以上

我們去問長榮櫃台的資深英國人
他說security海關之後
也可以退稅
他還問我: 是不是衣服珠寶居多?
我說: 對~
他說: 那就沒關系 可以過海關之後再退, 不用把行李拿過去 (從此刻起是錯誤的開始)
而且那邊人應該很少....

我們仍然繼續排一下子
終於排到門內了
但還是人很多

現在有三個選擇
1. check in 之前繼續排隊
2. 全部改成信用卡 不用排隊 (有專人在收單子 也不須要海關蓋章 很神奇?) 但感覺很不保險
3. security check 過海關之後, 再去排隊

我們討論一下
決定要賭賭看第三

所以快速check in, 通過海關檢查
海關檢查被沒收了一瓶Moet粉紅香檳 (忘記放到大行李啦~很呆)
我們就算了
主要先去退稅

過海關也折騰了40分鐘左右
時間已經逼近boarding time
過security 後 馬上看到VAT櫃台

排隊人潮不多
但速度非常慢
窗口只有一位海關人員蓋章
我看到前面的每個人都被檢查隨身行李
看有沒有退稅的物品
我早就知道有可能會這樣
但沒想到是"每個人"都要打開!!!
跟巴黎完全不一樣

我心裡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
輪到我們
身上本來就只有一個小行李箱
當然沒有全部麼戰利品 (早就check in 啦)

我們一共有15張退稅單
回台前一天 我在旅館算過一共應該拿到1000多歐元的退稅



海關人員的臉非常的臭 - 可惜沒拍到他的臉~
(臉上皺紋超多~長得超像大壞人)

他要我一張一張打開跟他說明是甚麼商品
在行李箱的哪裡?
我跟他說: 這張收據一部份商品在這, 另一部份在大行李箱了
他就説那這張不行
結果每一張都被他拒絕
我簡直要哭了~~
有些ZARA, Selfridge買的商品我剛好穿在身上
他也説不行!!

後來全部被拒絕
我們臉都綠了
時間也剛好到boarding time
連VIP Lounge都沒辦法去享用
也沒機會逛到免稅品 (經過這些退稅的折騰~我一點都不想在倫敦花錢了)
本來想要在機場買些點心 甜點 巧克力 茶 等等商品回台灣給親朋好友
也沒時間逛了~~ 嗚

(快速經過免稅精品店)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我甚麼紀念品都沒買到

不過還好這趟旅行
想買的買了一大堆(只是沒便宜到)
拍了好多好漂亮的風景 建築
想要觀光的點也都有參觀到~~
幾乎可以說90%以上的順利

接下來有空會天天update我們的倫敦巴黎行
以上退稅過程分享給大家
結論是最好還是退信用卡
最簡單~~(不過還是有沒退成功的風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