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紹一下村上隆展
本來我們抵達巴黎的時候剛開始展出
據說會展示到12月12日




由於我們已經去凡爾賽宮兩次了
所以這次隨緣
打算shopping後的剩餘時間再來安排




最後果然是沒時間去...
所以只能放一些早就收集好的雜誌照片+好友在巴黎幫我補拍的照片囉~

村上隆本人




這隻KIKI 和 LONDON旗艦店同一個



樓梯旁也變成一片小花



朋友剛去參觀過說整個地毯也都是滿滿的小花
一點都不像皇宮了~~
有點突兀

以下是村上隆的最新力作、也是展品中體積最大的,是高7公尺的「尖頭君與四天王」




金碧輝煌的牆面旁邊竟然站一個美少女戰士
難怪會被巴黎媒體批評說改變法國文化本質





相關新聞

凡爾賽宮展出 村上隆遭王子抵制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藝壇怪傑村上隆目前正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行作品回顧展,但他那些與凡爾賽宮格格不入的前衛作品,引來凡爾賽宮建造者路易十四世後代反彈,甚至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村上隆的作品繼續展出。

48 歲的村上隆是當前極受歡迎的藝術家,作品常以彩色金屬、玻璃纖維與壓克力來表現巨大人物,而他以漫畫風格著稱的作品,9月14日開始在洛可可風的凡爾賽宮 展出後,引來不少反彈聲浪,如今訴諸法院,「凡爾賽保護協調」組織的主席尤品斯基表示:「這是將展出村上作品引發的辯論與反彈轉變成司法途徑。」

提出訴訟的是路易十四的旁系子孫希斯特—亨利王子,他希望藉此保護「凡爾賽宮與祖先的尊嚴」。「藝術家在凡爾賽宮展出,會獲得額外好處。我們不反對現代藝術,不過我們反對改變法國文化本質且無益於法國文化的思考方式。」

希斯特—亨利的姪子查爾斯—艾馬紐,2008年也曾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希望禁止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鮮豔又怪異的雕塑在凡爾賽宮展出,因為他認為這些作品讓家族蒙羞,但法院並未接受他的要求。

凡 爾賽宮已連續3年邀請當代藝術家參展,村上隆這次共展出15件作品,室外展品以貼滿金箔的巨大「橢圓佛陀」(oval Buddha)最引人注目,仔細一看其實是日本神話中的「河童」。室內展品方面,最引發爭議的則是女僕造型公仔「Miss Ko」。村上隆的最新力作、也是展品中體積最大的,是高7公尺的「尖頭君與四天王」(tongari-kun),水滴狀的尖頭君坐在蓮座上,尖尖的頭直達 繪有古畫的天花板。

凡爾賽宮展作品 路易十四後裔將告村上隆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前衛的作品與法國凡爾賽宮古典風格迥異,凡爾賽宮相關團體對此打算提告。

村上隆作品展9月起在法國凡爾賽宮展出,現在遭到凡爾賽宮保護團體與建造這個宮殿的路易十四後裔反對,且計畫向村上隆提告。

48歲的村上隆大部分的作品看起來像漫畫,他常用彩色的金屬、碳纖維與壓克力製作大型人物雕塑,與洛可可華麗風格的凡爾賽宮形成強烈對比。

路易十四後裔、波旁王室的希斯特-亨利王子(Sixte-Henri)以尊重凡爾賽宮與先人為由提出這起訴訟,另有7個參觀民眾代表人民提出告訴,以保護參觀遺產的權力。

希斯特-亨利王子說:「藝術家在凡爾賽宮展出,將從附加價值中獲利。我們不反對現代藝術,但反對改變法國文化本質與對法國文化無益的思考方式。」

希斯特-亨利王子的姪子2008年試圖禁止美國藝術家孔斯(Jeff Koons)色彩鮮豔古怪的雕塑品在凡爾賽宮展出,並說這樣的作品有辱皇室家族歷史,但法院駁回他的告訴。

村上隆的作品將展到12月12日,這是他在法國的第一場個人作品回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