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倒數第二天
早上第一站先到大英博物館
悠哉的逛逛




我喜歡參觀國外的博物館
在巴黎真的沒時間~回到倫敦當然要來博物館!



這裡不僅很多奇珍異寶, 免費入場
而且不會人擠人
尤其博物館本身的建築都很美
很令我期待~




小時候來過大英博物館
我只記得木乃伊和一些希臘的古物

這次一到博物館發覺附近環境好美



我們先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



門口比想像中的壯觀




還有賣熱狗小攤
傳出好香的烤肉味
好想立刻買一條來吃吃



據說玻璃屋頂於2000年
由著名的英國建築師Norman Foster構思設計
稱為Great Court




博物館真的很大!!

埃及文字雕刻 Rosetta Stone
每個人都說一定要看這塊石
紀念品店也有複製品




首先參觀最愛的希臘寶藏古物
希臘神殿的各種雕刻甚至整個神殿
都被搬進博物館
英國人搶來這麼多寶藏
很多國家還是一直希望英國能歸還吧~







埃及的木乃伊都很整齊的排列
我不敢拍照
老公倒是很仔細的觀察每個木乃伊



我喜歡這支貓頭鷹




這隻貓The Gayer-Anderson Cat也是鎮館之寶吧~
好多紀念品複製這雕像, 做得維妙維俏!!



我們還到另一個房間
好像圖書館一樣
櫥窗內都是黃金飾品! 超美
(350-300 BC)



Living & dying
Hoa Hakananai'a
Eastern Island statue



光是看這些部份就花了好多時間
拍了一大堆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閱以下相簿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lenakuo&book=187&page=43

大英博物館最近也來台灣展覽古希臘之美
從2010/10月15日到2011年2月7日@故宮博物院
但聽說不是真品
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