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遙遠的地方回來了!!

我到宋朝的東京啦! (真是想東京想瘋了)



以前的河南開封府, 就是古代的宋朝東京喔~~

最近休假, 感覺自己好像從現代穿越到古代
(非常格格不入)

因為老公說:
這輩子就是要"盡量"走遍世界文化遺產(地點都會標上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所以我答應他每年至少去一個地方, 但是全世界有上千個世界文化遺產
要走完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所以決定本次主攻
三大世界文化遺產:
西安兵馬俑、洛陽龍門石窟、嵩山少林寺,無一不是耳熟能詳。

每次去中國都是選擇城市,上海北京杭州深圳
比較可以自助旅行
因為要到偏遠地區只好跟團
從小就出國的我對中國歷史不熟
不過小時候很愛看歷史小說
也很愛看武俠片,古裝片, 所以多少對於中國歷史有些概念

出發前先查一下天氣都很涼爽
所以全部帶了秋冬新款來搭配



這次旅行完全沒辦法幫大家代買
唯一打開皮夾只有在第二航廈機場
只有最期待在機場逛街的時間
但是根本來不及好好逛~~真是太趕了



以下我就COPY行程表啦~~(超懶的~)
有時間就再慢慢整理照片和分享更詳細的行程

陜西、河南,兩座位於中國地理位置中央省市。
鄭州、開封、洛陽、西安四大中國古都
一座座背負著歷史包袱的古都,矗立在這人稱華夏文明的發源地。


以下是我們團要去的主要景點

鄭 州—黃河遊覽區。

開 封—鐵塔、清明上河園。


登 封—中嶽嵩山少林寺、少林武術表演、塔林。


洛 陽—龍門石窟、關林。


西 安—兵馬俑博物館、古城牆、回民街。




第一天
10/09
河南省-鄭州

今日搭乘班機飛往河南省省會【鄭州】。它的歷史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最早的聚居地之一和中國古代文明的搖籃。
文物古跡、文化遺址眾多,自然地貌複雜多樣,高山、平原、丘陵、河流,構成了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
【河南省博物館】河南省博物館是中國省級歷史性博物館。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金水路和人民路交會處。
陸續接收安陽、開封等處歷史文物,其中有很多甲骨、青銅器等稀世珍寶。
1930年12月,恢復河南博物館的名稱。當時該館陳列內容有自然、歷史兩部分,是一座綜合性博物館。

這裡簡稱"豫",以前象很多的地方,但現在都沒了,一整天都在博物院,附近的H&M也沒機會去



晚上自費看秀!!東京夢華秀B區─費用新台幣1,000元/人
700多人燈光秀,好狀觀,終於不虛此行的感覺




中州國際飯店
中國河南省開封市大梁路9號
T: 86-378-3888888
F: 86-378-3888886

10/10
開封─新密(120公里 1.5小時)
開封(清明上河園、鐵塔)-> 鄭州(黃河遊覽區、氣墊船)

【清明上河園】清明上河園是按照1:1的比例把宋代著名畫家張擇端的代表作,堪稱中華民族藝術之瑰寶的《清明上河圖》復原再現的大型宋代歷史文化主題公園,該園佔地面積500余畝,其中水面150畝,擁有大小古船50余艘,各種宋式房屋400余間,形成了中原地區最大的氣勢磅薄的宋代古建築群,整個景區內芳草如茵,古音縈繞,鐘鼓陣陣,形成一派“絲柳欲拂面,鱗波映銀帆,酒旗隨風展,車轎綿如鏈”的栩栩如生的古風神韻。景區內的人員皆身穿宋朝服飾,語言舉止間也頗著宋代風採。1000多個演員從早上9:00一直到晚上22:00,在不同地段表演不同的宋代京都風情和民間故事



【鐵塔】是北宋遺物也是開封市的地標,又名「開寶寺塔」,以許多「結構磚」組合,因塔身全部以褐色琉璃瓦鑲嵌,遠看酷似鐵色,故稱為「鐵塔」。鐵塔設計精巧,結構堅固,塔身呈8角形,共13層,高55.88公尺,從底層向上逐層遞減,有「天下第一塔」之稱。這裏的磚雕非常有名,磚上刻有飛天、麒麟、菩薩、樂伎、獅子等花紋圖案50餘種,造型優美,神態生動,堪稱宋代磚雕藝術的傑作。塔內有階梯可直達塔頂,登塔遠眺,市區街景盡收眼底。

從北宋至今有1000年的佛塔,整個貼琉璃,看似鐡的顏色,故稱鐡塔,好古老,上面都長草了
害我覺得東京鐵塔,巴黎鐵塔都不算什麼了~
北宋的鐵塔真是厲害!!!!!



【黃河遊覽區】位於鄭州市西北30公里處,它北臨黃河,南依嶽山。周圍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登高北望,黃河水無際無涯,浩浩蕩蕩向東流去。由於黃河在這裡沖出最後一個峽谷進入平原,形成懸河,所以在這裡觀黃河別有一番情趣。

今天最無聊的行程就是在黃河搭船,到河中間的沙丘放空20分鐘,一望無際的nowhere. 好想回家,怎麼才第二天而已(≧∇≦)



晚上自費看少林寺的表演
禪宗少林音樂大典B區─費用新台幣1,000元/人。
坐在嵩山旁,看戶外的少林寺表演,音樂燈光世界一級,還有飛岩走壁,
嵩山超級高又壯觀\(
^o^)/
但我雖然穿了秋冬最新毛衣圍巾毛帽還是冷到發
抖,喉嚨超痛.{(-_-)}





新密承譽德酒店
新密市西大街西段88號 FAX:0371-
T: 86-371-698-58888
F: 86-371-698-5999

10/11
LUOYANG
河南省-洛陽

新密─登封(50公里 1小時)─洛陽(70公里 1.5小時)
新密 -> 登封(少林寺(含電瓶車)、武術表演、塔林) -> 洛陽(龍門石窟含電瓶車、關林)

【少林寺】又名「僧人寺」,是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嵩山五乳峰下的一座佛寺,這裡是少林武術的發源地、中國漢傳佛教禪宗祖庭,由於其座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叢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少林寺因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號稱「天下第一名剎」。2007年「少林寺景區」被授予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10年8月1日,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在內的「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古迹群」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接著我們安排欣賞絕妙的★【少林武術表演】

少林寺,世界文化遺產,重頭戲,白天的嵩山好美,天氣好涼爽喔!在山中散步超舒服!



【塔林】號稱「中國古塔藝術博物館」的少林寺塔林,則保存了公元六八九年至一八○三年間,共兩百四十一座古塔和兩座現代塔,是中國現存古塔數量最多的塔群。塔的層次一般為1至7級,最高可達15公尺,造型有正方形、長方形、六角形、圓形、柱形、錐體、瓶體、喇叭體等。時代歷經漢、魏到清代等朝代,上下兩千年,時間跨度極長,建築種類繁多。

【龍門石窟】2000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龍門石窟與煌的莫高窟、大同的雲岡石窟併稱為中國三大石窟。龍門石窟主要開鑿於北魏時期和唐代武則天時期,歷經400餘年的雕刻,現存窟龕2,300多個,雕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30多萬字。其中規模最大、名聲最響的是鑿於唐代武則天時期的奉先寺石窟,裏邊的佛像造型雍容典雅、面目傳神,所穿服飾紋路清晰、衣褶宛然。
這裡超級好玩!!!!!! 一定要找時間好好介紹

【關林】位於洛陽市南郊7公里,相傳為埋葬三國蜀漢名將關羽首級的地方,是中國和海內外三大關廟之一。但田福生考證認為關庄村關羽墓才是埋葬關羽頭顱之處,關林是萬曆年間建的祀祠場所。關林佔地百畝,殿宇廊廡150餘間(也稱關林廟),古碑刻70餘方,石坊4座,大小獅子110多個,古柏800餘株。建築宏偉,環境幽雅。舊時關林地區有傳統的廟會,現在每年會在此舉辦關林國際朝聖大典。



洛陽華陽廣場國際大飯店
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凱旋西路88號
T: 86-379-65588123
F: 86-379-65588456

10/12
陜西省-西安

洛陽/西安(搭乘動車)

洛陽 -> 西安(兵馬俑含電瓶車、華清池、鐘鼓樓廣場、回民一條街)

玩到一半收到CHANEL新貨照片
嗚嗚嗚~買不到



這一天也是重頭戲的兵馬俑!!!! 照片太多 有時間在整理~
好令人感動的地方!!!!!!!

【秦陵兵馬俑坑博物館】博物館位于秦始皇陵東1.5公里處,是秦始皇陵的從葬坑。 1974年3月29日,當地農民挖井時,偶然發現了一號兵馬俑坑。以后相繼發現了二號坑和三號坑。兵馬俑坑遺址上建立了一個大型遺址性專題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兵馬俑陶俑身高在1米75至1米85之間,根据裝束、神態、發式的不同,可以分為將軍俑,武士俑,車士俑等。坑内邃出土有劍、矛、戟、彎刀等青銅兵器。 1987年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

【秦始皇陵】是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以東30公里臨潼縣的驪山,亦稱驪山園。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陪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


【鐘鼓樓廣場】鐘樓位於西安市中心,建於明萬曆十年,它的面積為1377.64平方公尺。基座方形,用青磚砌成,為三屋簷,四角頂的木構建築形式,覆於深綠色的琉璃瓦,青綠彩繪,整個建築顯得金碧輝煌。鼓樓與鐘樓相伴,令人不禁感受古時那暮鼓晨鐘的情景。


【回民一條街】位于西安鼓樓到北院門長約500公尺的小吃街,特點是青石鋪路,綠樹成蔭,路兩旁一色仿明清建築,或餐飲,或器物,均由回民經營,具有濃郁清真特色,深受游客的喜愛



西香格里拉安金花大酒店
西安新城區長樂西路8號
T: 86-29-83232981
F: 86-29-83235477

10/13
西安(大雁塔、古城牆) -> 台北

【西安古城牆】建於明洪武三年(西元1370年),自唐朝安史之亂後,長安城幾乎毀了一大半,到了五代以後,因駐守長安的將領覺得長安城地廣人稀難於防守,於是就將長安城縮為新城,這也就是五代、宋、元的長安城。而到了明朝初年,朱元璋認為長安這兒是一個很重要的軍事重地「天下山川,惟秦中號為險固」,於是在此設了「西安府」(因封蕃王 - 秦王,所以也稱秦王府),修築西安城牆,這也是我們現在看到西安城牆的原型。


一早就來長安城散步,13朝的古都,好喜歡這裡,對面就是超級名店街,還有mini車在牆上




【慈恩寺大雁塔】此塔寺是盛唐時代唐高宗李治的私人寺廟,又有玄奘住持講經於此,所以寺廟格局和規模都居於唐長安之冠。寺中的『大雁塔』目前成了唐長安時代少數遺存下來的建築物被稱為『唐長安的地標』。

看完古老的大雁塔準備回家!

行程終於結束
每天都是5-6點起床
天氣很冷 , 明明穿了秋冬新款
第一天晚上還是感冒了

這次看到好多世界文化遺產時真的有感動到~
但是過程真是太累, 而且空氣太差, 天氣乾燥到皮膚不舒服, 喉嚨痛
每天的五星級飯店根本是一般的三~四星級而已
china行真是考驗我的忍耐力

本來最擔心的洗手間問題,
沒想到觀光景點的廁所都比台灣公共廁所乾淨~
尤其是少林寺+大雁塔的五星
級廁所讓我好感動~


重感冒之後, 耳朵超痛,在飛機上耳朵塞住痛到我以為要耳膜爆炸,
搭這麼多次飛機第一次這樣,
到現在聽自己的聲音很遙遠的感覺

一回家才知道choco生病,自己把皮膚抓破了,
整晚都坐直睡不著,剛擦薬他痛到跳起來,一直垂頭喪氣的。



這週真是筋疲力盡
有空再來好好分享遊記
希望大家想看喔~ 喜歡看遊記的話請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