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行程都好密集
早上逛完清明上河園 (大宋東京夢華 @ 清明上河園 (開封))之後

我們馬上搭車來參觀鐵塔
還沒到達之前
完全不知道鐵塔是什麼...



看到鐵塔斑白的門口就覺得很有歷史
公園裡面也很大
先經過一條小河流





【鐵塔】是北宋遺物也是開封市的地標
從底層向上逐層遞減,有「天下第一塔」之稱。



為了保護鐵塔
把四周圍起來變成一個公園
裡面比想像中美又漂亮



鐵塔之前有一個大廟
屋頂都長草了!
但好特別喔~~






寺廟內的壁畫



鐵塔又名「開寶寺塔」,以許多「結構磚」組合,
因塔身全部以褐色琉璃瓦鑲嵌,遠看酷似鐵色,故稱為「鐵塔」。





鐵塔設計精巧,結構堅固,塔身呈8角形,共13層,高55.88公尺,



難得這裡晴空萬里
天氣超棒的! 後面幾天又回到汙濁的灰灰天空



從北宋至今有1000年的佛塔,整個貼琉璃,看似鐡的顏色,故稱鐡塔,好古老,上面都長草了
害我覺得東京鐵塔,巴黎鐵塔都不算什麼了~
北宋的鐵塔真是厲害!!!!!



這裏的磚雕非常有名
磚上刻有飛天、麒麟、菩薩、樂伎、獅子等花紋圖案50餘種,造型優美



堪稱宋代磚雕藝術的傑作。

塔內有階梯可直達塔頂,登塔遠眺,市區街景盡收眼底。 (我真的懶得爬上塔了~)



和鐵塔合照就是要擺些姿勢囉! (老公示範照)
這個鐵塔有四個A級的國家旅遊景區認證



整個鐵塔公園好舒服! 好喜歡




還有種植很多玫瑰花喔!





另一個景點是黃河



大家一定覺得黃河有什麼好看的呢?



沒想到是要搭乘一艘大陸自製的水路都可開的船  (感覺好可怕喔!!)
叫做
黃河氣墊船
一路從小河流開到大黃河



後面還有兩個大螺旋槳
好像飛機+船的組合







竟然在河的中間沙丘停下
讓大家下船
真是太酷了~



但下船能做什麼?
在這邊待20分鐘放空






老公還在黃河沙灘上
幫我寫到此一遊



很多人會在這邊騎馬拍照
但我好怕如果馬發瘋亂跑到河裡就完蛋了
所以不敢騎 (我膽子好小喔)
現在就有點後悔^^





本來以為搭完船就可以離開了~
沒想到還要再去看什麼炎黃的巨型塑像
炎黃是指漢族神話中的兩個部落首領炎帝和黃帝,在諸多漢族或中國的史書及記錄中的神話,
這兩個部落首領是在上古時期中原黃河流域形成漢族文明


看到雕像我大笑不止
是學美國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區(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的雕像方式
在山頂上!!!!!
目的也是和美國一樣要吸引觀光客吧



炎黃二帝巨型塑像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西北部三十公里之處的黃河風景名勝區向陽山(始祖山)上,
炎黃二帝巨塑背依邙山,面向黃河。

雕塑中高者為炎帝,矮者為黃帝,所使用的材料均是太行山真石
共計人民幣1.8億元,歷時二十年於2007年建成



既然來了~就一樣是拍拍照紀念一下囉!
以後一定不會想再來這種地方吧!! 哈哈



我只能說~他們的觀光地真的很乾淨!!!
道路都很整齊



除了雕像之外
旁邊是一個超大的廣場
有一個大鐘
可以敲鐘祈福 (要收人民幣一元)



老公很愛演耶!







這種地方竟然要讓我們待30分鐘
真是無聊到極點啦!!  又害我們亂拍一堆照片
因為不拍照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耶!




一轉眼就夕陽囉!
上車一路睡~~不知道下個城市是哪一個? 到了就知道囉~



下篇待續  不知道大家還想不想看我一直在抱怨的遊記~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