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到滿100~~
生產之前看了林醫師的產後100的書看了都覺得害怕
在Baby出生前後的感覺真的心情變化好大
 

 

 
產前, Selena覺得自己有嚴重的憂鬱症,
因為很怕不知道要怎麼帶baby, 加上覺得小孩都好煩人好像只會哭,
而且孕期身體不舒服睡不好, 幾乎都在哭, 沒事也會突然掉眼淚
 

 
產後, 前10經過可怕的生產過程, 復原, 出院, 月子中心baby發燒跑醫院等折騰後,
看到他生病住院覺得心疼到極點, 從那刻起才發現自己超愛
回到家真正開始與baby相處,
突然覺得越來越喜歡她到每分每秒都想見到的感覺
 
最近出門都要一直盯著coco的照片一直看
覺得他眼睛轉啊轉, 手腳隨便動一動, 都可以讓我心情好到滿分
而且根本很少哭, 只要有人抱就不哭了滿容易打發 (只是媽媽和月嫂都手很酸)
這種心情好像除了某一次買到很想要的包包之外, 好久都沒有過這種感覺
可能我沒有經過熱戀期 (一開始就穩定交往了),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陷入熱戀的感覺吧???
而且所有的物質都比不上coco的一個笑容/或是一個新的小動作聲音
好友都說我母愛大爆發~
但這就是嗎?  我只是好奇覺得新鮮感嗎?
真是好奇妙的感覺喔
 
老公也問我: 後悔生嗎?
我也反問他
我們兩人答案都是不後悔耶~ 
不像一開始那種擔心害怕的感覺
反而覺得充滿有趣, 挑戰性, 新鮮感 
人生好像restart 
非常期待未來的感覺
 
前三個月紀錄:
 
一回到家就開始買很多書, 上網爬文怎麼帶小孩
第一個月在家的兩週, 晚上都在適應作息,
半夜喝奶拍隔都會哭哭,
可能是太想睡覺還是太餓嗎? 還是胃食道逆流不舒服?
 
光是奶量就煩惱了一個月, 前兩位月嫂的餵奶量差異太大 (從90ml 接手給第二位月嫂當直接跳到140mL),
導致拉肚子和溢奶頻繁, 甚至不想喝,
到換了第三個月嫂才終於回歸正常
 
第二個月一開始光是便便次數太多 (一10-12次), 也煩惱了兩週,
每週跑醫院, 吃了三種不同益生菌, 才終於恢復正常
 
還有睡眠長度, 因為回家後很快就分得出白晚上,
都在客廳活動,
所以家裡有三個娃娃床!!
晚上才回到房間關燈睡覺,
幾乎睡不著, 
 
根據這兩個月的觀察發現
Coco早上一起床都精神超好, 很愛笑和聊
喝奶後, 就精神抖擻一直扭動到中午, 整個早上幾乎沒睡
下午第二餐喝奶後, 也是稍微瞇個幾分鐘
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決定讓他晚上睡個夠就好
最近發現一個app育兒很好用叫Piyo (月嫂推薦的)
月嫂登記上去喝奶量, 便便時間, 睡覺時間 
媽媽的APP也同步可以看到喔! 非常方便
也不用一直問他今喝了多少呢~~
Coco到滿3個月這幾, 晚上突然睡了將近7小時~~才醒來哭哭討奶喝
真是大進步!
 
滿三個月後, 就不再是新生兒
而是一般嬰兒囉!
如果發燒也不用要立刻住院?  (但我也有在台大看到大於三個月的住在加護病房) 
總之可以開始出門一會覺得很開心
可以不用這麼戰戰兢兢囉~
 
每天都在收集寶寶可愛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