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春夏裝 大地色、皺褶裙
法國女裝品牌Dior 11日晚上在101大樓門廳展現春夏新裝魅力。大地色黃、綠、咖啡色重新成為鎂光燈焦點,扮演春夏時尚要角。蓬鬆袖子、多皺褶裙擺,直條紋褲裝、搭配抽繩褲管,流露Dior春夏創意與巧思,在在吸引與會人士目光。

昨日迪奧(Christian Dior)在台發表2006年春夏新裝秀,設計總監John Galliano親手在絲紗罩衫上紮出一朵朵的花球,一件衣服,化身多種風情,為「一衣多穿」作了奢華的詮釋。

當時尚名牌紛紛退出高級訂製服市場的同時,Dior則是反向操作,非但不退出,甚至將高級訂製服的精緻手工運用在成衣作品上。Dior的2006年春夏新裝,John Galliano就以「欺眼效果」(Trompe L'oeil),重製高級訂製服的元素,例如印上去的手工蕾絲「印花」、手繪鱷魚紋的假鱷魚皮衣等,奢華不減,但用料更節省。

呼應「時尚經濟學」所倡導的「一衣多穿」流行風,John Galliano親手在絲紗罩衫上紮出花球、或在蓬裙上以手工縫出高低不齊的褶子,改變衣服的原貌,加再上手工的紮染手法,既是藝術創作的巧思、也是精緻手工的奢華,把一件原本平淡無奇的衣服,臻升至藝術品的境界,並賦予多元風貌。

Dior公關經理唐健超指出,John Gal-liano在衣服上抓褶,可不是胡亂抓的,花朵要怎麼捲,要在那個位置,都是藝術。他笑說,他在秀場後台,就一再叮嚀工作人員千萬不要把衣服燙平,或是用力拉扯,萬一把紮花給扯掉、燙平了,就破壞Jahn Galliano的原始創意,這件衣服就不值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