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上海前
柔柔就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吉士酒家
不是新吉士喔! (在新天地有家「新吉士」)
「吉士酒家」果然是讓我最懷念的一間餐廳(這間老店又被稱為「老吉士」)

一到上海見到Ian時
我和Ian一提到這家餐廳
他立刻說: 這家我很熟阿~ 很常去吃, 就在我公司附近
說完立刻拿起手機就幫我們訂了晚餐

真是太LUCKY了

第三天晚上
我們坐計程車來餐廳
司機因為不熟 還繞了一圈才找到這家餐廳
在巷子口
店門口很小


很復古的餐廳,,空間不大,沒有太華麗的老舊純樸裝潢,彷彿就像是走進70、80年代的餐廳。

聽說莫文蔚也很愛來這家餐廳吃飯


(左起:Kevin, Stephe, me, Cathy, Larry, Ian, Lydia)

雖然我們來之前有訂位
但是吉士餐廳的waiter 小王可能耳背
以為我們是訂7:30 or 星期一(講話前後不一致~一定是粗心沒有紀錄到我們位置, 讓我們等了一會兒)

點菜當然全部交給Ian
我有收到柔柔的簡訊都寫滿了好吃的菜名
但是我發現Ian都點了
果然是有名的菜色老饕們都知道





一開始先吃些可口的涼菜,像是「腐竹熗蘑菇」、「生的嗆蟹」、「吉士咸雞」等,我不喜歡吃白斬雞~但是那一道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之後waiter說~吃大閘蟹一定要配黃酒(他們說是花雕酒)
熱熱的酒很香~~但是我不敢喝太多



他們先拿出新鮮活的蟹給我們看一下(有點不敢仔細看~)


後面陸續有一堆好菜
當然最棒的大閘蟹炒年糕



以下是很有名的紅燒肉



炸腐皮臭豆腐
乾煎小黃魚
清炒蝦仁 
乾拌麵
螃蟹蝦子和魚等熬的湯 ~~好像美味關係中說的黃金湯的感覺
好濃好香~當作完美的句點





Ian and Stephen's friend Larry 因為平時吃得太好有點痛風
在旁邊都不敢喝這麼好喝的湯
年紀輕輕就不能吃這些大餐~~
只能看著我們吃~

這一次的上海行可以說是美食之行,五天下來幾乎都是在尋找及品嚐當地的特色菜或頗負盛名的餐廳。

下一篇會介紹外灘的法國料理喔~!

上海市天平路41號





莫文蔚“私藏”美食地圖上海版
  
  ◎●外灘3號陸唯軒

  這次來上海宣傳,莫文蔚一氣在陸唯軒連吃兩頓,拍手叫好。

  陸唯軒聲名在外的屬風景,陽臺上木質陽傘對著黃浦江一輪轉彎,江水粼粼地反射出陽光,就著那般風景吃海鮮,怎麼都美味。菜式也是國際上流行的Fushion,融合了各方長處,有種不著四六的新鮮感。

  主廚DavidLaris和莫文蔚都力推烤扇貝配牡蠣檸檬沫,清爽不長脂肪,夏天吃來從喉嚨舒暢到胃壁。

  ◎●吉士酒家

  天平路靠近淮海路上的吉士酒家,是莫文蔚的老蹲點。當年“成龍杯”賽車活動時,她還因為去吉士吃飯出來,司機開小差意外離開,不得不親自向行人問路打的回酒店。
  吉士酒家主打上海本幫菜,該甜的甜,該鹹的鹹,濃油赤醬的紅燒肉是第一塊招牌。
  照理來說,應該不怎麼對莫文蔚這個廣東女的口味。
  “但是我喜歡下飯菜,吉士的紅燒肉是上海一塊招牌。肉塊頭不大,醬汁味絲絲入扣直滲入纖維,肉皮咬下去有沉甸甸的質感,可以過一大碗飯。”

  ◎●1931

  厚重垂地的猩紅色窗簾,是莫文蔚熱愛“1931”的理由之一,還有,服務員都穿黑色旗袍。
  說到底,“1931”歸根到底是吃氣氛,老上海的種種月份牌啊,擺設啊,留聲機的氛圍,點一杯咖啡坐在這個小地方有種“不真實的清閒感覺”。
  至於菜,推薦的只有霉幹菜肉排。
  莫文蔚還真是典型肉食動物嘿!

  ◎●老夜上海

  原屬於錦江酒店的“三產”之一,開在茂名路長樂路口地下半層,很有香港餐廳的格局,如今已搬回錦江老樓。餐廳勝在24小時營業,隨時去廚房隨時開小灶燒,決不因為時間壞了人吃飯的興頭。


  老夜上海最讓莫文蔚牽記的菜,自然是清蒸大閘蟹。秋末到年前,來上海必逃不過這一頓蟹去。老夜上海的蟹比其他餐廳貴,68元~128元一隻,也不大,3兩左右,但吃過就分辨得出必然是正宗陽澄湖出口級別的高端貨,肉厚而清甜,配上店家燒制的姜醋,鮮掉眉毛去。莫小姐一頓最多可以吃掉4個。

  沒有蟹的季節,棉被般厚實的蟹粉豆腐和清一色蟹腿肉拆出的蟹柳蘆筍,也在點菜範圍之內。

  “那裏的生煎包味道也特別好,個子大卻不油膩,底盤金脆,焦焦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