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神社是郊外遊玩的第一站
新年習俗不論是台灣或日本都要去拜拜



所以也一起跟朋友去神社祈福

先走過一條小小的森林步道
門口有好大的鳥居



還有長長的階梯
很久沒運動的我走完就有點氣喘吁吁

要先洗洗手漱口
手水舍(即是參拜神明以前的淨身動作, 以對神明的尊敬)



路邊竟然有些白白的殘雪
難怪今天這麼冷




還好我有萬全的準備
帽子+圍巾+很溫暖的外套
一點都不覺得冷喔

到了神社門口
竟然大排長龍耶~~



日本人果然守規矩
連拜拜都排隊



相較之下台灣的搶頭香活動
人擠人太誇張了~~(不過搶頭香也超好玩的樣子)

拜拜要準備丟的銅板 (五元)




拜拜後
每次來到神社都一定要買御身守喔!!



今年兔年的相關造型都好可愛



好友的女兒(8歲)也想要買一個
他直接拿了想談戀愛的御身守
結果神社人員就跟他說: 「你這麼小就想要交男朋友?」
我們大人在旁邊笑翻了

神劍聽說可用來驅邪喔~
朋友買了一支




我則是買了身體健康給爸爸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最重要



還有交通安全~~

買完御守之後
在附近有一家休息所 (餐廳) 內有販售很有名的OMOCHI 麻糬
位於駐車場和洗手間旁



休憩所(権現からめもち)
ここのおもちは美味しいですよ!
九頭龍アンパンもあります

九龍頭神社旁還有我很喜歡的蛯原友理雜誌介紹



神社的鹹麻糬
超超超級好吃!! 入口即化耶~~




包著酥脆的海苔
口感不會太黏
害我懷念得要命~~



台灣哪裡吃得到呢? 好想再吃喔!



店裡面還有很Q的烏龍麵



關東煮
都很好吃!!



吃飽後看到MENU上還有賣神水煮的咖啡
我們就想要來一杯喝喝看



沒想到神水咖啡好苦!!!
感覺好像中藥一般
朋友就說: 果然神水比較特別耶



來箱根神社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吃吃看麻糬喔!!

神社旁就是蘆之湖(芦ノ湖)




湖邊有個著名的鳥居叫做「平和の鳥居」
也就是和平鳥居

在湖面上很美!



拍了一大堆照片後
接下來前往下一個景點"玻璃之森"囉~ (下篇待續)

箱根神社官網
http://hakonejinja.or.jp/
上面有交通地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