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石窟
本來也不知道是什麼~
到了現場才發現
真是太壯觀啦!!!



沒想到中國這麼多遺跡都被發掘出來
這裡是中國北魏晚期至唐代(公元493~907年)的喔!

走進石窟前的柳樹走道
就好夢幻好美喔!






這段路規定不可以有車子進入
所以都一定要用走的進來~ 才能保護古蹟
我發現他們真的很認真的在維護!!




現場最美的風景是
有一條很大很寬的河流
兩側是
龍門峽谷東西兩崖的峭壁
看到介紹上寫著
東、西兩山對峙,伊河的水從中流過,看上去宛若門厥,所以又被稱為“伊厥”



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景像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好專業~穿的制服很像空服員




世界文化遺產UNESCO的標示



龍門石窟與甘肅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雲岡石窟並稱為“中國三大石刻藝術寶庫”
我們竟然來到其中一個囉!




佛教中宗教題材的藝術作品
沒想到古代的石刻
不輸埃及的!! 真是太厲害啦!\\

更多描述大家請看這裡~

我就懶得介紹囉! 主要是紀錄風景照片~







每個洞都有一個名字
古陽洞是龍門石窟中開鑿最早,內容最豐富的一座




奉先寺是龍門石窟中最大的一個窟,代表了唐代(公元618~904年)石刻藝術的風格



隱約可看出原本的石像上有顏色
但已經都快不見了



聽說晚上有燈光設計
夜景就可以模擬出以前彩色佛像的模樣




原來牆壁旁有這麼多大投影機!!






有一個洞裡面牆上有滿滿上百個小佛像  (萬佛洞)





洞的天花板上還有蓮花圖案
可想像以前多麼華麗








導遊特別介紹這尊小佛像
是萬尊佛像中的標準美女身材
九頭身的比例喔!  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越往裡面走越壯觀!








竟然遇到有人帶紅貴賓來這裡溜狗!!!



好想帶我的choco來喔!




這個大樓梯上去
是最最最壯觀的石窟喔!



本來已經懶得爬上去
走得腳好痠喔!!



但還好有繼續往上爬




上面的佛像巨大到令人震驚






佛像大到我忍不住比一個大字





這裡真是大到我走不完阿~~




對面還有另一個石窟喔!





龍門石窟的興衰,反映了中國5至10世紀皇室崇佛信教的盛衰變化
花費這麼大的人力去雕刻出來9萬多尊的佛像
現存石窟1300多個
顯示出雄厚的人力、物力條件

能夠來到這裡欣賞到石窟代表著當年的盛世
真是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終於紀錄完成~~~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