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的世界

巴黎,是個24小時都有不同面貌的城市,入夜後的巴黎,也更具遐想空間,Louis Vuitton是這次時裝週的壓軸。羅浮宮一側的空地,搭起了偌大的帳棚,以「after dark,入夜之後」為主題,與藝術家Richard Prince合作,將每個城市入夜後,燈紅酒綠的夜生活,以藝術畫報的方式,製成帳棚,服裝的細節上,有衝突材質的混搭,如蕾絲、薄紗搭配正式的西裝,再加入一些螢光色調做點綴,展現詭譎、戲謔的新解構藝術。

 

星星至上

可愛的星星圖案,穿梭不同秀場,表現多種風情。從Vivienne Westwood、Chanel,到Yves Saint Laurent,都可以見到大量的星星圖騰。對Stefano Pilati來說,這些星星象徵著「生命、光亮,理想以及崇高純潔的童年」;Vivienne Westwood用俏皮、龐克的方式,將星星巧妙的裝飾在服裝和配件上;Chanel的星星圖案,搭配紅白條紋,帶來別出心裁的新美國風情。

 

瘋狂花都

花朵,總是隨著春季開始綻放,也因此花卉總是春夏時尚的重要象徵主題。Kenzo的秀,總是讓人期待。進入Kenzo的會場,總會因為經過特殊的陳設空間,而開心起來。這次Antonio Marras試圖帶著我們進入亞馬遜叢林,彩色的鸚鵡在人造雨林裡懸吊銀幕上,綻放繽紛色彩,服裝的色彩運用和圖騰,也都來自大自然元素;Sonia Rykiel運用豐富的立體花裝飾讓花卉更生動;Andrew Gn精彩的蕾絲刺繡,拼組出美麗的自然世界;而Stella McCartney將豐富印花搭配薄紗連身裝,傳遞青春活潑的氣息。

 

彩色拼盤

有沒有想過,調色盤上,可以調和出多少不同色調?設計師們發揮想像,將繽紛的色彩,透過不同的印花、條紋,或拼接方式,創造出更多元化的色彩組合,充滿意外驚喜。

 

加勒比海盜上身

受到電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的海盜》的影響,Jean Paul Gaultier決定以「The Pirate Tale」為主題,除了運用大量的異國風圖騰和刺繡之外,更將剪裁合身與寬鬆的單品,交替搭配,以漂亮的多層次的混搭風,帶著我們一起前進加勒比海。

 

流蘇美感

流蘇,總能隨著肢體擺動,傳遞性感嫵媚的風情。這季被設計師們大量運用,不論是洋裝或衣襬,加上流蘇的裝飾,展現民族風特有的性感魅力。

 

默契十足,日本設計師

不知道日本設計師們是否事前做了溝通,從Comme des Garçons的設計師川久保玲Rei Kawakubo、Yohji Yamamoto,到Junya Watanabe,都不約而同地以不對稱的服裝輪廓,與多層次荷葉組合為創意發想,有點詭異卻漂亮的服裝,讓人讚嘆。

 

新西裝線條

男士西裝的線條,仍被運用在下一季的女裝上。Dior與Karl Lagerfeld透過合身的腰線和極高的高跟鞋,拉長整體線條比例;Vivienne Westwood和Comme des Garçons則是透過不同的抓褶設計,讓西裝有了全新結構與線條。

 

多變蝴蝶結

進入Chanel的秀場,發現秀場正中間,置放了一個巨大的蝴蝶結,模特兒們就從蝴蝶結中間走出展演。蝴蝶結,可說是女性專屬的表徵之一。別小看蝴蝶結,它們可以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多變造型。比方Chanel在禮服的肩部,用蝴蝶結作裝飾,傳遞優雅訊息;Limi Feu在領口以誇張的大蝴蝶結搭配襯衫,增添趣味,讓人想要擁有。

 

浪漫多層次荷葉

多層次的荷葉設計,總能營造浪漫的氛圍。這次設計師們運用將荷葉設計以多層次的方式,堆疊縫製成洋裝,如Stella McCartney採用薄棉製成的多層次荷葉洋裝,充滿青春活力;Viktor & Rolf運用硬挺的緞面材質,凝聚飄逸浪漫的風采;John Galliano則是更在荷葉的邊緣,加上大量水晶作點綴,增添奢華質感。不論是薄紗或絲緞,都為多層次荷葉帶來不同的浪漫訊息。

 

性感單肩

肩部的設計,是春夏不可忽略的重點。不論是性感的單肩斜肩剪裁,或在肩膀上點綴有多層次球狀的可愛裝飾,別緻出色,為造型帶來截然不同的香肩風情。

 

另類運動風

輕快的運動風,是春夏最受歡迎的衣著風格。這次的運動風,加入鮮豔的條紋作裝飾,從看似啦啦隊的波浪迷你短裙、可愛的迷你短褲,都是不可錯過的最佳選擇。

 

【ELLE 2007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