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巴黎的時候
我特別跑去31號CHANEL總店
本來也想進去看coco的公寓
但是不提供參觀

今天剛好看到apple新聞報導的很仔細喔!

1st floor - Chanel store
2nd floor - Haute Couture dressing room
3rd floor - apartment
newchanel1.jpg


 

推開位於巴黎康朋街31號的CHANEL(香奈兒)寓所大門,一窺Coco Chanel的內心世界,在這個歷任設計師們進來尋找的時尚靈感殿堂中,總是成對的雕像、眾多的獅子裝飾、水晶擺設,讓完全靜謐的空間,宛如靜止般,停留在女主人鎖滿秘密的重重心事中。

從精品店上樓到寓所,迴旋梯旁一整排的鏡牆,映著model們走秀身影,Coco生前就愛坐在樓梯盡頭的單人椅上,打量作品的每一個角度。 





進門處18世紀的摩爾人雕像,各代表著「請進」、「慢走」,房內擺設訴說一個個香奈兒的小故事:因為害怕寂寞,擺設總是成雙成對;因為在修道院長大,她收集帶來好運的稻穗、蟾蜍等造型小物;玻璃桌上面對面斜躺著的獅子雕刻,代表著她生肖獅子座。 



不同於服裝的簡單高雅,在她的小小城堡中,堆砌著繁複與華麗,她喜歡將不同年代、不同文化背景的家具混搭在一起:埃及的面具、大理石維納斯雕像、路易15時期的馬車鐘,和購自印度、高達32面之多的中國骨董屏風。

 

大廳上華美的手工水晶吊燈,隱藏著神秘的符號:「g」是她的本名Gabrielle、「 C」是品牌著名的雙C logo、「5」是她的幸運數字、「W」代表她最愛的男人西敏公爵。
寓所中沒有廚房的設計,一來因為香奈兒並不住這兒,而是住在對面的Ritz酒店,二來是她多以輕食蔬菜類飽餐。不過她經常舉辦晚宴,包括印象派作曲大師德布西、藝術家畢卡索,都是她的座上賓,這時她就會請外燴讓賓主盡歡。

香奈兒寓所從不輕易對外界開放,也是品牌設計師的靈感天堂,儘管她過世已36年,裡面的擺設、裝飾,至今仍不斷轉化成各式商品出現在我們眼前,Coco Chanel精神已然永恆。 



山茶花來自屏風
進門處的八角形鏡子,不但與俯瞰的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相同,也與No.5香水瓶蓋、第一個腕錶系列Premiere形狀相同;木質骨董屏風上的山茶花,現在成了品牌的經典圖騰,強烈的紅漆顏色,也成為05年時秋季彩妝的眼彩盤概念。
柔軟的沙發,以沉穩的黑色、米色為色調,這兩種色彩,是CHANEL最基本的經典顏色,靠墊上的菱格紋,延伸為今日的菱格紋包;桌上一角小小的鳥籠,化身成名為「Coco's Love Bird」的項鍊、耳環,更曾是香水的廣告image。 

 


報導:陳慧明 攝影:朱國明

時尚寶窟揭密
地址︰31, rue Cambon, Paris(巴黎康朋街31號)未對放開放
面積︰約80平方米(約24.2坪)
隔間︰4廳(前廳、客廳、餐廳、房間)
主人︰Coco Chanel(1883?1971,享年87歲)
newchanel2.jpg
newchanel8.jpg
newchanel9.jpg
chanelshortcu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