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上斗篷,比傳統外套更能讓人眼睛一亮,不過要先讀一下穿搭守則,不然很容易變成耶誕樹或千層蛋糕喔。

蝙蝠袖斗篷 對比穿搭法

黑白格紋斗篷有60年代的復古俏麗,而這件帶有1960年「太空感」的斗篷,寬幅的蝙蝠袖更有美感。

搭配窄管長褲或時髦的緊身褲,可把上、下身的「寬vs.窄」比例刻意對比出來。




方盒形斗篷 層次穿搭法

針織格紋斗篷,採前後片開放式,有大扣飾也可扣合;為了美化這款「方盒形」斗篷,內搭的緊身長袖上衣,衣襬有一點小荷葉,視覺上營造層次感。若內搭七分袖緊身長衫也行。

下半身穿窄版褲裝和小靴,俐落但不失女性化。




斗篷穿搭術:層次+對比

在秋冬蕭瑟氛圍中,斗篷最有詩意。不論俏麗或實用的斗篷,都是季節性商品的勝選。

斗篷的造型有其獨特性,因此搭配必須有要領,穿對了,加分;搭錯了,還不如不要穿斗篷。重點是,斗篷的輪廓線多半是「開放式」,換句話說,就是A-line、短身方盒形狀或是強調蝙蝠式連袖的圓形;再則斗篷的質材也以柔軟居多。

所以,穿搭斗篷的原則是,可以外短內長,視覺上穿出層次感;色彩對比、跳色互補,更勝同色系,因同色系反而看不出層次。

其次是比例問題。斗篷短而俏麗,因此下半身儘可能窄身或線條俐落一點為佳。材質也要避免過分垂墜、比例上少用荷葉、蕾絲等層次感的裝飾,或是整體線條太A字,都會顯得很累贅,或是和已是A-line的斗篷搭成一顆耶誕樹。





改良式斗篷 女性化穿搭

這件形式上較繁複的斗篷,適合比較女性化的淑女造型。斗篷下襬為鏤空花設計,且有一點袖身線條,不完全是標準斗篷,反而更傾向短版小外套。想嘗試斗篷的初階者,不妨選這種改良式斗篷入門。

為免太過單調,內搭上衣的色彩或圖案可以明顯一點,一素、一花,更見俏麗出色。

想穿斗篷,試試不一樣風情的美眉,本版介紹新單品和簡單的搭配,讓你斗篷上身,俏麗青春。

造型搶眼的斗篷,是今年冬季不可獲缺的時尚單品,只要抓準「上寬下窄」搭配、「上鬆下挺」材質選擇,斗篷穿搭一點也不難。

斗篷若搭得好,超有fu,但害羞的女生可能不敢嘗試。還好,今年設計師貼心將斗篷改造為更實穿的外套版型,造型不像斗篷那麼誇張,是很容易上手的流行單品。

內斂斗篷 實穿度高

這款斗篷顏色內斂,但袖口又有變化,很適合第一次買斗篷的女孩;加上材質柔軟,傘狀幅度不大,作為一般外套穿搭也不突兀,實穿度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