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趕著東京遊記進度
卻沒什麼時間寫台灣的生活紀錄

剛好回味了東京的Robuchon餐廳(東京美食~ Joël Robuchon La Table @惠比壽)之後
順便一起比較台北新開幕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好開心可以和好友一起享受美食邊聊天



東京的JR餐廳古典歐式裝潢和L'Atelier裝潢完全不同
L'Atelier有三面高腳椅吧台式座位
感覺比較不像正式用餐
尤其整體以鮮紅色主色調的裝潢
很令人印象深刻



開放式廚房可以跟隨時和侍者互動
廚師也可以觀察顧客用餐狀況



由於室內燈光很昏暗
我早就準備好新鏡頭+單眼相機
這樣才能好好的拍清楚美食

與好友仔細研究過MENU
所以我們決定都單點的~才可以吃到喜歡的口味

我很怕豬血(聽說是台灣特有的一道)
本來以為可以避開
結果開胃小點竟然有送@@
很不好意思説我不敢吃..



餐廳都沒事先問過客人有沒有不敢吃的食物
這一點讓我心裡偷偷打了不合格的分數
之前打電話去東京訂位時, 東京餐廳都會事先詢問有沒有不吃的食物比較貼心

餐前侍酒師會先用英文詢問要不要每種菜色搭配不同的酒
我們點了他推薦的香檳~



侍酒師工作時胸前別著金葡萄徽章



麵包籃內好多種麵包



我超愛吃這個小麵包~~讓我感覺好像吃到木村屋的麵包皮
小棍子也很香
搭配溫熱的開胃前菜 (一般都是冷冷的耶~~很特別)



Joel Robuchon字樣的魚子醬Le Caviar
下面有一層海鮮高湯凍跟蟹肉
因為口味較重搭配麵包一起吃比較合適
(PS. 這道MENU上沒有喔~ 只有以前的套餐有
新的$5800套餐也沒了...)



我點了前菜
海膽紅蘿蔔幕斯佐清湯凍
華麗的金箔加上旁邊玫瑰花瓣上有小珍珠
我很愛這擺盤




琥珀色部分是雞湯凍, 中間有新鮮北海道海膽
最底下是甜美滑順的紅蘿蔔慕斯~~超愛這口感

三種一起搭配吃有很多不同層次感



前菜與主菜之間還有一份鴨肝餃雞湯上面有細細的香菜
裝在像切一半的蛋殼大碗裡
鴨肝餃的皮很細緻~好吃
但是我覺得東京的雞湯更好喝



我期待的主菜終於來囉~日本鯛魚佐柚子醬汁 配上柚子清湯
魚肉超鮮嫰清爽
上面有漂亮的紫蘇花
Joel Robuchon招牌菜色之一



據說用熱油澆淋把魚鱗淋到卷起而變得薄脆
所以魚鱗也可以一起吃
吃起來非常爽口

主菜另搭配一份松露馬鈴薯泥
紅色小圓鍋加上蓋子非常可愛
口感很綿密細緻~~我的最愛



另一主菜是
Le Burger鴨肝牛肉小漢堡

一共兩個~


我以為會小小的~沒想到滿大  一口塞不下耶
叉子上有JR的縮寫
牛肉跟鴨肝超juicy
鴨肝好厚喔!



附上酥炸薯條~旁邊的醬料也很特別



鹹的料理與甜點之間來個小點轉換口感
但是我不愛這道柚子味有點像感冒糖漿



餐點之後我們另外點甜點
有兩種價位
$380 (不能自由選擇)
和$580 MENU上有好幾樣可選



我跟友人都點了外觀夢幻又好吃的
Le Sucre 赤玉珍珠糖球佐牛奶冰淇淋

紅色糖球顏色和裝潢好搭~~



敲開了薄薄的糖衣
裡面的竟然包著新鮮莓果搭配蛋奶醬汁
旁邊的牛奶冰淇淋好香




從東京吃回台北~一路上的甜點都很棒
但是這道甜點是外觀最特別內容又最豐富的一道

只吃甜點感覺少了什麼
所以另外點了Latte咖啡
附上椰子口味macaron



跟朋友一起享用非常開心的午餐
台北有這麼棒的餐廳
真的很幸福~~~
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美食進駐台灣囉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Taipei
Tel.02-8729-2628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 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