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越早戒奶嘴越容易
身邊很多好友都是一歲就戒了~
聽說通常要大哭一星期以上
其實戒奶嘴這件事已經講了也有一年呢! 故事書也買一堆 
一歲多白天開始就已經不吃奶嘴
想咬東西就給他固齒器咬一下
但我發現我女兒coco 真的非常依賴奶嘴才能睡得著
 
每次去看牙醫塗氟
都會被提醒要在2歲半到3歲之間戒是最好的
咬合才會回復
因為口慾也是要滿足
要不然如果亂咬其他東西 咬手指頭 等
一樣會影響牙床位置還有更不衛生
 
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自然的方式讓他慢慢的離開奶嘴
從2歲聽得懂之後每天都在洗腦
講了一年了!!!
試了好幾次都是失敗
半夜大哭大鬧亂衝 到差點要撞到牆
戒奶嘴怎麼比戒毒還難
而且第二天給他奶嘴他更珍惜 咬得更用力.....
 
最近滿三歲
我都覺得快完蛋了
門牙都開始往前翹了
每天都很擔心的口氣跟COCO說 : 媽媽真的很擔心你的牙齒 以後咬不斷肉怎麼辦
他好像都聽得懂 我還會偶爾按摩一下上嘴唇上方
他自己也會學我這樣按摩一下  (真可愛)
 
三歲生日過後
我真的很焦慮....
 
在三歲一個月後,
2022/4/7開始沒有吃奶嘴可以順利睡著
重點睡著沒有大哭!
第一天
是因為不想穿褲子,
我就跟coco 堅持整個晚上在房間內不能出來,連奶嘴都不能去拿,
他在房間竟然能自得其樂,玩到半夜,不知不覺睡著,
當天的下午我剛好有買了奶嘴仙子的故事書
竟然沒哭睡覺感覺突然長大了, 趁機把奶嘴都藏起來好了 
不要留後路😂。跟他說 小仙子幫他藏好奶嘴了喔! 奶嘴被收好了。
 
第二天
起床也笑嘻嘻的沒要奶嘴
下午沒睡午覺,
晚上也一樣的仙子故事聽完睡覺沒吃奶嘴,
半夜大哭醒來
哭得非常慘烈
難熬的晚上
Coco 哭得非常生氣
大約50分鐘哭不停
喝奶也不要
 
只能一直坐在旁邊安慰
也不讓人碰
腳狂踢
很怕靠近會被踢到
只能遠遠坐在旁邊陪伴說
Coco 你長大可以閉眼睛就睡著,加油爸媽都在旁邊陪你
原來這是「溫柔的堅定了」
 
氣到爆炸⋯⋯好不容易睡著
醒來眼睛變小一半
 
第三天
下午有成功睡著
但是是抱著睡午覺
戒奶嘴第三個晚上
coco睡覺會說: 我的嘴嘴呢?
我又說奶嘴仙子的故事書 
而且都不吃嘴嘴七天後小仙子會有禮物給coco喔!
他說: 我要甜甜圈
就開心的睡了
整晚都沒哭耶😉
 
第四天
一樣沒睡午覺
晚上很早7點睡著沒吃晚餐
睡到隔天6:39起床
一樣開開心心沒照奶嘴
真的很神奇耶!
 
第五天
晚上半夜就醒來2-3次 哀哀叫3-5分鐘
拍拍就睡著
但媽媽睡得超差
 
奶嘴的coco 剛滿七天💕
之前說過小仙子會送禮物🎁
(靈感來自聖誕老公公+故事書)
所以coco很期待
終於熬了一星期
Coco晚上又很可憐的聲音問: 「媽媽 我的嘴嘴呢?」
我趕緊偷偷把預先訂好的禮物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拿出來!
還問coco: 「小仙子看到coco這麼努力沒吃嘴嘴耶!可能有送禮來了! 我們一起去找找看」
他看起來緊張喔!一直問是甜甜圈嗎🍩
看到時興奮的表情有拍到! 真是太開心🤪
 
不過睡前又問:「白天呢! 我可以不睡覺嗎⋯⋯嘴嘴呢? 」
真正忘記奶嘴真是好漫長的路…
 
連續第10天沒咬奶嘴睡覺,
昨晚難得沒有醒來唉哀叫。
我難得有睡飽了耶。醒來也是笑咪咪😆

 

 

 
感覺這些吃奶嘴影片要變成重要的回憶
竟然有點惆悵捨不得
會一直重新看一下吸奶嘴的可愛模樣
這些奶嘴照片才上週和4月而已
Coco 竟然照著醫生規定的3歲生日要戒奶嘴約定!
 

   

 
對coco 來說一個大關卡,終於解決了,值得記錄一下,寫了這一篇blog 文章
(雖然沒什麼建設性)
而且我一直說吃嘴嘴牙齒會像小鴨嘴巴尖尖,牙齒爆出來了,沒辦法咬斷餅乾🍪
他非常的緊張,可能愛吃又愛漂亮,自己忍耐不吃,
加上有小仙子送禮物,好開心😃
最好笑的是昨晚在廁所看到洗澡時的小鴨說:
「媽媽~小鴨為什麼嘴巴尖尖的?    因為他一直吃嘴嘴呀!」 被洗腦的很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