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時
是第一天睡在法國
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看看外面
真的是尼斯耶~!!!!
好期待白天的海邊

吃完不錯的早餐後
蔡導說:「因為bus不能亂停的關係,
要大家先把行李放在lobby,
自行走到海邊看海,順便逛逛街道,
大家在海邊集合」
我一聽到就超開心的
最愛自由活動了!!
尤其可以自己逛逛尼斯的街道



我們就悠哉的開始逛起尼斯
雖然看起來不大
走起來也有點距離
主要的逛街區有 Louis vuitton, Chanel, Bally, Zara, Max Mara, Benetton等等 一堆牌子



也有Lafayette百貨,裡面有longchamp, DIOR, etc.
大家都不約而同在拉法葉裡面逛起來了
因為9點就開門了,是最早開門的商店
我在裡面也忍不住逛起來
但是很怕第一天就手提太多行李
只能欣賞…不敢下手
本來在此看中一條dior最新款愛心鎖圖案的絲巾,竟然要EU225左右~
想留到巴黎在買…可惜後來都沒見到這款了

尼斯的LV外型超級度假的感覺
整條街都是白白的建築
看起來就好舒服喔!!
櫥窗上剛好擺我超想買的紅色大外套和包包
害我一直捨不得離開那美麗的櫥窗



CHANEL也是好美喔@@
看起來很大間


尼斯好多賭場
所以賭贏了就可以在這些名店狂買囉~~真羨慕 :P

中途太多吸引我的商店
還有好美的噴泉


好不容易
我們走到了海邊
天氣炎熱到不行
太陽好刺皮膚
還好今天我有先見之明
穿了Clathas鐵塔小背心 + Cecil Mcbee毛尼短褲 還有墨鏡
有了萬全的準備
所以在海灘上小座一會
(不敢座太久會曬黑)


尼斯的蔚藍海岸真的是名不虛傳
加上我們運氣好有大太陽
聽說地中海比較淺,鹽比較多,所以陽光照射的水比較藍
海藍到極點
太陽又大
眼睛都睜不開

在悠哉又浪漫的尼斯度過半個早上
我們接著前往下個目的地
EZE village
艾茲古城

曾經看到書上寫說:
尼斯到艾茲的沿途山坡風景
是南法最美的一條公路
但是也很危險
都是轉來轉去的山坡路
兩旁都是高級別墅,有著紅色的瓦屋頂
每間house都有漂亮的yard
看下去的風景有美麗的建築和海岸
美到不行~~~
真想可以停下來好好欣賞一下
這就是座遊覽車的壞處 唉

一下子約半小時就到了艾茲
剛到的時候心理還想說,沒有想像中的美呀
當蔡導帶著我們沿著小山坡爬上去


突然間~~~
超美的風景進入眼簾
從懸堐邊看到藍到極點的海
加上都是石頭的古城
彎彎曲曲的小道


跟媽媽畫的南法街道一模一樣
心理想:「這裡就美到令我不想離開了
真不想繼續跟團
好想留下來住個一星期喔」

真希望旅行團可以稍微更改一下
在這美麗的艾茲多留一些時間

蔡導還帶我們去看一晚三萬多歐元的小飯店蓋在懸堐邊
從喝咖啡的陽台看到整個岩石和海景
奢華又古典之綜合
美呆了
真希望可以在此喝杯咖啡 (我寧願不要趕著去吃午餐)
又因為時間太趕…(跟團的壞處) 無法達成這小小的心願


其他畫面就大家自己看看照片了
那裡的美景我無法描述出來
只能自己親身體會了

下午又驅車趕往「Monaco – Monte Carlo」
超有錢的小國


賭場世界一極有名又漂亮
賭場前面停滿滿的名車 跑車 等等
有Ferrari, Bently, 在此Benz都算普通車
我們就在車子前面拍拍照
到處逛一下





再到Monaco的教堂和皇宮看一下
在地中海旁 感覺好像在希臘喔




從那邊的cliff 可以看到整個港灣

港灣有超多大型郵輪
一堆帆船
都是給有錢人在此享受的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可以在此待上一星期好好度個假
這次都是到此一遊
爸媽說:「你們這樣沒有真的度假的感覺~~只是拼命玩,哈哈」



今天旅遊行程大致上到此結束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AIX-Provance 先去吃晚餐
到那邊也天黑了
晚上的噴泉和米波拉大道 (Cours Mirabeau)街道也很有氣氛


晚餐我們在米波拉大道 (Cours Mirabeau)旁的餐廳吃到了著名的馬賽魚湯


張國立在書上形容的超好吃
不過他說的腥味 … 我不是很愛
但是我愛湯旁邊的cheese 和 蒜泥蛋黃醬
(PS. 蒜泥蛋黃醬是由蛋黃.大蒜.橄欖油攪拌調製而成。這種帶著一些許辛辣蒜味的鵝黃粘稠醬料,是搭配飯前法式硬麵包的沾醬。是普羅旺斯最普遍的食物,剛出烤廂的香酥麵包塗上薄薄的蒜泥蛋黃醬.口感很獨特。)
配上魚湯剛剛好耶!!





晚餐旁邊有個可愛的旋轉木馬
這次發現法國特別多
每到一個景點都有一個旋轉木馬
我幾乎每一個都有拍喔


今晚又睡得很香甜


後記:法國尼斯

尼斯位於一年有300天陽光普照的南法蔚藍海岸,好像永遠與「度假」、「有錢」、「貴族」等劃上等號;百年來,這裡最吸引歐洲貴族來度假的原因,除了悠閒之外,還有就是那股濃厚的藝術文化氣息。

皇室名人 鍾愛度假地
從19世紀維多利亞女王到尼斯度假,到法國野獸派畫家馬諦斯在尼斯度過4年後,用了「純淨、精準、清澈」來形容尼斯的陽光開始,這裡不只是法國人鍾愛的度假勝地,連德國哲學家尼采、西班牙的畢卡索、俄國的夏卡爾和歌手艾爾頓.強都愛尼斯,甚至買屋作度假之用。 來尼斯度假的,一定要住一次海濱大道上的飯店,而我覺得最有入住價值的,就是「Negresco」飯店了。從門口穿著藍色傳統尼斯服飾的門房為我拉開大門開始,我便如走進一間藝術館裡!

宮殿飯店 因藝術重生
1868年出生的羅馬尼亞人Negresco,志願是在海旁建一所供貴族入住的宮殿。終於,1904年他的願望成真。不過1912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淪為醫院。戰後直到1957年,Augier家族翻新飯店,並將自家所有的油畫、藝術品放在飯店內,才因此重生。許多名人如日本天皇、畢卡索、披頭四、麥可傑克遜都曾下榻過這家飯店。 現在,Negresco飯店是法國唯一私人經營的宮殿飯店,這裡簡直可說是「博物館」。飯店女主人就住在飯店裡,除了一些易朽壞的木製桌椅外,由她買回來的藝術品,都是可親近、可碰觸的。

海岸古城 從容又溫暖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下,尼斯有粉藍色的天空及深淺藍色交替的海水,漂亮極了。偶爾陽光罷工,我便在陰天時走入古城,從山丘到平地,欣賞尼斯藍天以外的景色,竟是和藹又友善的畫面! 歷史學家說,40萬年前已有人類在尼斯居住,西元前5世紀,中亞細亞的希臘人就在尼斯山下建造Nikaia城區,羅馬人、阿拉伯人、日耳曼人、西班牙人,到後來普羅旺斯伯爵也曾統治尼斯,所以城區的建築仍流露著不同風格的設計,充滿藝術氣息。 這裡大多是4、5層樓高的泥黃色大廈,地下是店舖,樓上是住宅,人人帶著笑臉,與巴黎的冷傲截然不同,讓我對法國多了一種溫暖從容的感覺。

風味美食
嘗海鮮 配無敵海景
尼斯的美食也很吸引人。配上藍天碧海,讓人胃口和心情都大開。想要一邊品嘗美食、一邊欣賞蔚藍海岸,那就上尼斯的露天餐廳吧!例如Le Meridien飯店的全海景式餐廳,就能看到蔚藍的尼斯海岸。此外,Palais De La Mediterranee飯店的露天餐廳,除了無敵大海景,還有不同造型的雕塑品陪你用餐,不過,在此午餐要記得做好防曬囉。

巷弄美味 海鮮大口嘗
晚上的尼斯,最熱鬧的地方正是巷弄裡的道地餐廳,例如以吃海鮮出名的Boccaccio。餐廳布置成船艙模樣。這個季節,流行吃貝類,與其他蟹、蝦、魚和飯一起炒,名為Seafood Paella的海鮮炒飯,頗有海岸特有的獨特風情呢!

旅遊資訊
◎航班
★若要前往法國尼斯,可先搭乘長榮航空(02)2501-1999直飛法國巴黎,或搭乘法國-荷蘭航空(02)2711-4055,經香港轉機至巴黎,票價約2萬8000元起;於巴黎再轉搭國內線班機前往尼斯。
◎簽證
★可至法國在台協會辦理以法國為主的申根簽證,費用為60歐元或約2659元台幣。
(02) 3518-5151 http://www.fi-taipei.org
◎匯率
★1歐元約兌44.32元台幣
◎相關資訊
★Hotel Negresco(33)4- 9316 6400
標準雙人房,每晚約1萬2000元台幣起
http://www.hotel-negresco-nice.com/index-gb.htm
★Le Meridien, Nice(33)4-9703 4444
★Palais De La Mediterranee
http://www.lepalaisdelamediterranee.com
★Boccaccio (33)4-9387 7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