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新娘 性感透出來

【民生報/記者陶福媛/報導】 2006.11.14 10:13 am

年底,又是另一波結婚旺季。日前主播詹慶齡披上婚紗走入禮堂;港星張柏芝和謝霆鋒的苦戀,據傳在年底會有美好結局。湯姆克魯斯和凱蒂荷姆絲的世紀婚禮,也選在本周六(18日)登場。據悉凱蒂已選定穿上亞曼尼(Giorgio Armani)「輕巧飄逸」的婚紗走進禮堂,為了穿上名家設計的婚紗,還力行瘦身減肥。

由此不難預測,這一季流行的婚紗款式,將會特別強調腰身和臀部線條,並會大量採用雪紡紗、羽飾、鏤空等輕巧材質,展現新娘輕盈、曼妙的窈窕身段……。


呼應今年秋冬時尚吹起的「年輕奢華風」,今年秋冬流行的婚紗款式將以馬甲、高腰剪裁的宮廷風為主,但風格較以往更加年輕,讓走在紅毯上的新娘宛若清純少女般,輕巧曼妙,渾身洋溢著青春氣息。

馬甲束腰 勾勒雙峰
馬甲,是絕不會出錯的選擇,由於馬甲本身就有勾勒腰身、烘托美胸的功效,不論是新娘是「環肥」或是「燕瘦」,都能有效遮掩缺陷、穿出美感。

青樺婚紗設計的馬甲婚紗,下身搭配亮片珠飾的低腰垂墜長裙,腰間繫著亮片蝴蝶結,讓纖細的柳腰更加明顯。林莉婚紗也以馬甲詮釋女人凹凸有致的身體曲線,不論是搭配大蓬裙或是曳地長裙,都非常合適。

泡泡袖 蓬蓬裙 高貴不老氣
近幾季婚紗款式愈來愈華麗,融入大量珠飾、刺繡、亮片和水晶等手工,選用的材質也十分頂級,毛草羽飾、烏干紗、法國蕾絲和義大利亮綢等,為婚紗增添貴氣。今年秋冬,「奢華風」依舊風行不墜,但在細節上添加「卡哇伊」的元素,讓新娘穿出高雅,但又不減時尚品味。

蘇菲雅婚紗這一季就以透明絲紗的蓬蓬短裙,展現新娘青春活力的一面,以鋼絲滾邊的透明絲紗,手法非常像亞曼尼的高級訂製服,後緣裙襬曳地,俏皮又不減貴氣。青樺婚紗則以層層疊疊的不規則剪裁蛋糕裙,巧妙綴飾鴕鳥毛和蕾絲花朵,為婚紗增添時尚感。新婚情報Julia婚紗也以透明蕾絲托顎領、公主泡泡袖,詮釋小公主般的俏麗貴氣。

業者指出,以往「貴氣」往往就等同於「老氣」,太多華麗的元素、繁複的做工,反而讓新娘易有「超齡」演出,因此這一季的新款婚紗,都會特別在小細節下功夫,把裝飾的重點放在上半身,如頸、肩、胸等,刻意讓下半身的裙襬輕盈蓬鬆,如此一來,整件禮服就會顯得輕巧飄逸,不會顯得過於沈重老氣。

透明風 曲線若隱若現
今年秋冬吹起裸色透明風,利用裸色襯底和透明蕾絲搭配的視覺效果,營造若隱若現的性感。藝人賈永婕和設計師黃淑琦合作的C.H.Wedding,就利用這種手法突顯「性感但不裸露」的欺眼趣味,在透明絲紗後襯著膚色內裡,再以線條勾勒腰線和臀線,讓凹凸有致的身段呼之欲出,讓人更有遐想空間。

Julia新婚情報也同樣以黑色透明蕾絲襯膚色內裡的手法,讓矜貴神秘的黑,多了一些女人味,黑色蕾絲以膚色對襯,讓蕾絲花紋更加顯目亮眼,且讓女人的胴體更加渾圓豐滿,多了幾分性感。

高腰剪裁 展現飄逸浪漫
帝政時期的高腰娃娃裝,是這一季秋冬的主流。高腰的剪裁有拉長身形的效果,襯托高雅的氣質,曳地的雪紡紗裙襬則可以營造飄逸浪漫的感覺,充滿了柔美女人味。C. H. Wedding一款高腰晚禮服,就以一片片圍裹垂墜的透明絲紗,營造隨風飄逸的浪漫美感,猶如清新脫俗的仙子。

不過高腰娃娃裝特別挑人穿,手臂粗、胸部太豐滿、短腿或是肩背太厚,娃娃裝反倒會突顯身材上的缺憾。相信這也是阿湯哥的未婚妻凱蒂力行減肥的主因,若要穿出高腰婚紗的飄逸之美,建議不妨效法凱蒂荷姆絲瘦身減肥,展現窈窕曼妙的身材。

蘇菲雅婚紗則以「半高腰」式的剪裁,保留高腰的飄逸浪漫,但又降低曝露身材缺點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