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或宴客前的注意事項之一

以下從VW轉貼~~

剛剛收到同事的投訴:她下禮拜要拍婚紗了,結果今天去弄頭髮(染+剪),和她老公共花了一萬多,頭髮卻被設計師弄到全毀,害她憂鬱症發作......
 之前也聽說過,有個女生也花了六千多弄頭髮,明明說了是快要拍婚紗照,店家還慫恿她做離子燙+昂貴護髮......

 所以稍微整理了一下拍照前弄頭髮的重點,希望大家別再花冤枉錢又事後難過得要命。

1.絕對不要去做離子燙或無重力燙,尤其弄頭髮和拍照中間只隔一個禮拜左右。
 剛燙直的頭髮很難上捲子,當天會浪費很多時間,等造型弄好可能都去掉大半天了。
 而且,其實有些人不知道,燙直的重點不是只有「兩天不洗頭」,而是「一個禮拜內最好都不要綁」,因為頭髮還沒完全定型,綁過很容易留下痕跡,如果燙完馬上去拍照做造型,需要重燙的機率很大。
 如果想燙直,最好在拍照前的一個月左右進行。

2.染髮最好的時機,是拍照前二週左右。
 婚紗店有時會提醒客人去補染,把「布丁頭」弄掉,但是千萬別興沖沖地一個月前就跑去染,等到拍照時布丁搞不好又長出來了。
 少於一個禮拜的話,頭髮的顯色則還不夠自然。

3.重要時刻,一定要給熟悉的設計師弄頭髮。
 再怎麼樣也要約到自己的「御用」設計師,不要在這個節骨眼上換人。
 畢竟妳的「御用」,是最了解妳頭髮的人。別人也許覺得某某設計師很厲害,但別人跟妳的頭髮狀況不同,而妳對新設計師的風格、使用的藥劑等都不熟悉,別冒險比較好。
 平常沒有所謂的御用.....嗯,只好請朋友介紹+靠一點運氣了。

4.弄頭髮時,要全程盯緊設計師的動作。
 溝通時已經要先告訴設計師,妳是要拍婚紗,所以請他把毛燥的地方稍微修掉就好,不要剪超過五公分。
 要是設計師企圖說服妳改變髮型,要堅持拒絕。做造型,永遠是頭髮多比頭髮少來得好,我們平常看起來覺得很美的髮型,造型師作起來不見得順手。
 所以要盯緊設計師,如果他似乎要剪很多,請趕快尖叫,不要怕丟臉。XD

5.拍之前,不要做很昂貴的護髮。
 如果髮質真的很差,做個幾百塊的無所謂,幾千塊的就大可不必。
 拍過婚紗的人都知道,拍照那天頭髮簡直是被凌虐,又上捲又噴膠,事前花大錢護髮,根本是護個P~
 拍照時希望頭髮光滑柔亮,可請造型師用產品瞞天過海。宴客前則可多多護髮,看起來效果才會好。

6.就算頭髮真的被弄壞了,也不要想不開啊~
 第一步:趕快聯絡婚紗店,告訴她們頭髮被設計師毀了,確認造型師會替妳準備假髮。大部分的造型師都可以利用技巧補救。
 第二步:上討論區幹譙爛設計師XD尤其是對方慫恿妳花了大錢時。
 第三步:不要太難過,頭髮再長就有了,千萬別因此讓婚前憂鬱症惡化。
 第四步:......貓其實很想知道,如果頭髮被做壞,可不可以到消基會投訴退費,希望有經驗的人提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