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金山面雅士奇義式料理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雅士奇義式料理的白酒海鮮義大利麵(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金山面有一家完全依照義大利風格而設計施工的義式料理店,連店內的燈飾等都來自義大利,全部以原木作裝潢,主廚喜歡旅遊,因此也展示收集自各地的特殊藝品,希望能將不同的文化介紹給台灣,因此如果你在店內看到喜歡的藝品包括燈飾,你都可以與老闆接洽,可以為你代訂。

  主廚老闆是新加坡人,從16歲開始進入餐飲業,並自美國加利福尼亞餐飲學校畢業,並在新加坡取得一級廚師執照,在餐飲界已有24年以上的經驗,同時在新加坡大使館主廚義大利餐6年。之後受聘到雲南,這個時候遇到從台灣到大陸學畫的現在合夥人(餐廳內的油畫就是她的作品),同時當時台灣也有大餐廳在邀請他到台灣來,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台灣,也促成了雅士奇義式料理的開業。

  老闆表示,雅士奇(Amici)義大利文是朋友的意思,餐廳會將每一位到餐廳的客人當朋友,只要老闆在作餐之餘,會出來與客人聊天。甚至於會告訴你義大利麵的種類及煮法。餐廳內的用品約九成進口,所有的料理及醬料、蛋糕,餅乾等都是在餐廳內完成,採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坐在吧台上看著主廚料理的過程。每週三更換一次下午套餐(即商業午餐),除主餐(義大利麵)之外,附湯、麵包、甜點。

  這裡介紹一道白酒海鮮義大利麵,麵條是杜蘭小麥麵粉作的義大利麵,搭配三種以上的海鮮,整盤上桌時看不到湯湯水水,所用的湯汁剛好被麵吸收,所以吃完麵時,不會留下多餘的汁液,這是作義大利麵的基本功。因此吃起來麵非常有咬勁,麵剛好熟透,但不會糊掉,每一條麵都不會斷,所以下次到雅士奇用餐時,特別注意這一點。而濃湯部份更是精華,所有的黏稠感全部來自煮的過程中自然產生,絶不是勾芡的結果,尤其馬玲薯能由塊狀直接煮成泥,這才是廚藝的表現。

  為歡迎大台灣旅遊網的讀者,凡列印本則報導到雅士奇品嚐由領有一級廚師執照的老闆親自為你料理道地的義大利麵,只要一次消費500元以上,送瓜地馬拉咖啡或自製甜點一份。雅士奇在新竹市金山11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