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NEWS
香奈兒08秋冬在巴黎大皇宮宏偉的巨型旋轉木馬展示舞台上,卡爾拉格斐一反常態,沒有為他的秋冬女裝搭配任何配飾。香奈兒的經典圖騰:菱格紋包、珍珠項鍊、鈕釦、山茶花、雙C標誌和浪漫蝴蝶結全都不見了。

「我想呈現一個沒有飾品的系列,」卡爾拉格斐解釋,「走過千帆,我想呈現的是一種永恆的態度。」於是香奈兒08秋冬時裝,不以花稍取勝,反倒成就了他在經典黑、白色系和細緻繁複的斜紋軟呢布料的突破。一貫經典的外套,在手肘、口袋與短裙上隨處可見刻意的抽線,希望不收邊的剪裁和酷酷的黑色,能為秋冬香奈兒製造出俏麗的「新頹廢」風格。

1926年被創造出來的香奈兒「黑色小洋裝」仍是聰明、不敗的明星設計。08秋冬無論長短,皆以圓弧的裙襬收邊,營造出視覺的律動感。繫於腰部的皮帶,更添陽剛與自信的美感。

不過,今年秋冬,香奈兒即使不靠飾品加持,卡爾拉格斐仍有高招。一雙搭配黑白衣裙充滿視覺趣味的「雙色褲襪」,以腿部正反面為分際的黑和膚色絲襪搭配粗跟瑪麗珍高跟鞋,立刻聚焦。仔細近看,在黑色漆皮或輕透網眼紗上勾勒著彷彿象形文字般的「馬雅文化」圖案,誰說香奈兒沒了華麗的飾品就上不了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