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託好友的福
賞櫻之外一路都是美食



我們和服打扮好之後
直接搭計程車從清水寺到菊乃井
一下子就到了 ~京都好小喔!

沒想到菊乃井在高台寺附近很隱蔽的巷子底
還好遇到厲害的計程車司機
一下子就到達餐廳門口



進門後要拖鞋,


我們被帶到一個等待室先讓我們點菜



等了一會兒後才帶我們進入包廂



一進去發現包廂很有隱密性
還有小小的庭園造景可觀賞
剛好太陽出來,櫻花飄落在陽光底下很美~



等待中~~剛好趁機大家瘋狂拍照和服留念!



菊乃井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穿和服吃京都料理好搭



中午時段有便當(4000日幣起)與懷石料理(8000日幣起)可以供選擇

本來我打算來吃懷石料理的
礙於用餐時間關係 + 和服綁得很緊.... 我怕吃不下
只好點了沒有生魚片的時雨めし弁当

時雨めし弁当 4,200円
本來以為便當比較普通
沒想到份量大又豪華



時雨めし弁当(お造り付) 5,460円 - 友人點的這份便當多了一份生魚片


開胃菜是用櫻花碗裝的山藥佐味噌魚泥~ 我不喜歡山藥, 但是魚尼好好吃!



京都名物: 湯豆腐,是我超懷念的綿密卻又QQ的口感
湯裡還飄著一朵粉色櫻花
就像一幅畫般~~我最愛這道清爽好喝的料理



每一小格都是精緻小巧的料理,
包含煎蛋、山蔬、魚鬆小蛋糕鮭魚捲等等




炸山蔬與蝦球又香又酥不油膩



魚卵配菇類~~放在御飯上好好吃!



味增烤魚~香


櫻花做成的魚板與腐皮
櫻花太可愛了啊~~



御飯則是裝在菊乃井特製的碗裡,白飯上面是味噌魚片、山藥尼、生蛋黃與海苔粉混合一起吃
吃了這一碗飯就感覺好飽



原本最想吃的是米其林三星的吉兆~~本店位於嵐山
但是打了四五次電話都還是得到一樣的答案 - 客滿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品嘗吉兆享受道地的懷石料理囉~

菊乃井官網:
http://kikunoi.jp/chinese/index.html
〒605-0825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る下河原町459
TEL. 075-561-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