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灘享受整個下午之後
我們繼續沿著東岸
往北開

今天最北邊目的地就是Kualoa Ranch (谷蘭尼牧場)
本來想來這騎馬
但是膽小的STEPHEN不敢騎馬...所以只好作罷

牧場旁邊就是Kualoa Park
這個公園草坪非常廣闊
而且就在海邊
真是非常適合拍婚紗照的地方
旁邊也有小沙灘



我們沿著沙灘散步




從沙灘可以清楚看到另一個景點叫做
Chinaman's Hat 
當地著名的地標─中國斗笠山
這名字取得很有趣
這個小島就真的很像中國古代的斗笠帽耶~



我們想要拍一張帽子帶在頭上的照片
但是一直沒拍成功



牧場就在旁邊
可以看到像火山形狀的大山
也就是《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場景
在現場可以幻想恐龍跑過去
真的很壯觀







以下來自蘋果旅遊王

夏威夷谷蘭尼牧場
在庫勞山脈(Koolau Range)下騎馬漫遊,山景、草原景觀壯闊。

 
重返侏儸紀
《侏儸紀公園》、《酷斯拉》讓「谷蘭尼牧場」成為夏威夷歐胡島的新地標。在這裡,我搭上四輪沙灘車馳騁在遼闊的草原中,當眼前赫然出現一幕幕電影中熟悉的場景,彷彿一回頭,數以百計的恐龍便會狂奔而來。
報導.攝影╱齊佑誠

由夏威夷的威基基沙灘,前往「谷蘭尼牧場」(Kualoa Ranch and Activities Center),可選擇抄捷徑走山路,或繞一大圈改走H1快速道路,接72、83號道路等濱海公路前往。
我們卻捨近求遠,選擇近3小時的濱海公路;因為這段是歐胡島最美的公路,一側是火山熔岩形成的綿延山脈,另一側是頗富變化的海岸地形,同時途中還會經過恐龍灣、風洞、落日海灘等著名景點,壯闊的山海畫面,令人驚喜連連。


騎馬走逛牧場

順著綿延的青山,來到背山面海的「谷蘭尼牧場」,這是一座以自然景觀為主題的牧場。由於《侏儸紀公園》、《酷斯拉》、《珍珠港》等多部鉅片相繼在此取景,讓這座位於歐胡島北端的牧場,出盡了風頭。
占地約4千英畝的牧場,含括了1座山、1個海島及2座山谷,同時飼養了約100隻馬、600隻牛,大的令人咋舌;遊覽這裡最棒的體驗方式是騎馬,或是騎乘四輪沙灘摩托車,環繞牧場。我們在解說員Paa的帶領下,騎著馬浩浩蕩蕩地走訪「谷蘭尼牧場」。
在 外形如同百褶裙般凹凸起伏的庫勞山脈(Koolau Range)山腳下,我完全臣服於眼前的美景;一大片遼闊的草原,襯著一幢幢白頂紅牆的木屋,典型的美國鄉村風情、風吹草低見牛群的景色,讓人動容不已; 遠方的海上,還可以遠眺當地著名的地標─中國斗笠山(Chinaman's Hat),更為路程加分不少。
不過時速過慢的騎馬體驗,並不能到達農 場最經典的拍片現場。返回場本部,我們隨即換上四輪沙灘摩托車,由Paa帶頭,一行10多人朝卡巴谷地(Kaaawa Valley )邁進。沿途寬闊的草原,由道路向兩側伸展,馳騁在此,感覺比起在花東的海岸公路飆車還令人爽快。不過為了安全,我們的車速始終保持在40?50公里左 右,可謂一大遺憾。

電影場景重現

車行在卡巴谷地的綿延草原,我正陶醉於眼前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美景,此時赫然見到一段枯木,旁邊立著一個牌子,寫著「Jurassic Park」。看過《侏羅紀公園》的人都知道,這裡是男主角格倫博士帶著2位小朋友,奔跑草原並躲在枯木後,閃避恐龍的拍攝地點。
在牧場最經典的景點前,我們學起電影中的畫面,躲到巨木的後方,彷彿恐龍群會從山谷狂奔而出,雖然我們演得既逼真又開心,但此時出現眼前的,不過只是幾隻放牧於此緩緩前行的牛群。
帶著演出的快感,在回程的路上,Paa停下車子,驚慌地說有地震,看他表情十足的模樣,一時還誤以為真。從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在一處小山坡上見到一個深約30?50公分的大腳印,這是拍《酷斯拉》時留下的恐龍腳印。
不過眼前的腳印,是改良過的;Paa告訴我們,當時拍片留下的腳印深達6公尺,為了避免放牧的牛群跌進腳印中出不來,場方才把深度縮減。

神秘島玩翻天

除了綿延的山景,「谷蘭尼牧場」內還有一處神秘島,是海灘玩家的天堂,不前往泡泡海水,享受海上設施,那未免太暴殄天物。
搭上約可載40人的渡輪,約5分鐘的船程來到神秘島,綿延數百公尺的潔白海灘熱情地向我們招手。
比起威基基沙灘的熱鬧,神秘島的沙灘少了一分霸氣,卻多了一分寧靜與自然,讓人愛慕不已。
在島上,有4、5位身分像是「Club Med」的GO(Gentle Organisers),負責帶遊客體驗島上的設施,如沙灘排球、獨木舟、浮潛,或是跳一支火熱的夏威夷草裙舞等。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在此可盡情地享受美麗的沙灘,躺在這裡,絲毫不用擔心會被往來的人踩到,可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給這片美麗的海灣,晒個漂亮的古銅色肌膚。

旅遊檔案

簽證:前往夏威夷需辦理美國簽證,費用3600元,需14~16個工作天。美國在台協會(0204)58989。
航班:中華航空每周四、日從台北直飛檀香山,每周一、二、三、五、六,經東京飛檀香山,票價約17300元,訂位電話(02)27151212。
時差:比台灣慢18小時。
住宿:威基基沙灘邊的飯店非常多,視野較好的如凱悅飯店、Marriott,都是當地著名的飯店,海景2人房1晚約美金300?400元不等。凱悅飯店(800)2331234、Marriott(800)3675370。
相關資訊:Mariposa(002-1-808) 9513420、谷蘭尼牧場(002-1-808)2377321、玻里尼西亞文化村(02)29348323。
採訪贊助╱中華航空公司、夏威夷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