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底到東京短暫遊玩
主要原因是參加日本好友婚禮

 



學生時代的朋友婚禮幾乎都在國外
除了回台灣請客的之外
國外婚禮我幾乎都跳過沒參加>< 感覺很遺憾
所以這次排除萬難
就特別飛來參加婚禮了

 

收到白色invitation card

上面是可愛的mickey!!

宴客現場也每人發一張新人介紹卡+座位表

上面也一樣是mickey~好像到disney婚禮了


住在日本的好友嫁給日本當地的男生

新娘是從加拿大畢業後就獨自到東京, 到現在10年了

而我是回台灣~所以我們一直分隔兩地, 當初畢業時也曾考慮過要去東京的

最後還是選擇台北

 


男方全部親友都是日本人
台灣朋友很少人參加 大概不到兩桌

為了入境隨俗
好友在我們出發前已經傳了很多叮嚀事項
服裝規定
紅包規定
都要先研究一下

可愛粉色像和服一樣材質的紅包袋
是我上回到東京特別選購
終於派上用場囉!
粉嫩粉嫩

上面的白色紙條有附兩種
一個寫金色的壽字



另一個寫御祝
都是可以結婚使用的



上面的結也是結婚專用『結びきり』 代表只有結婚一次喔!





紅包參考
1. 要放新鈔
2. 金額和鈔票張數都要奇數 (和台灣相反) , 偶數是分離的意思~ 很奇妙
3. 鈔票上人頭朝向外面 <= 這一點我可能忘了
4. 表面寫上金額及在背面寫上自己的住址姓名
5. 金額3萬日幣起


超貼心婚禮準備忙翻天的新娘
還幫我事先預約飯店旁的造型師
好久沒來日本當地的髮廊了~



剪髮日幣5775元起~
即使不是在東京市區~竟然也要台幣$1700起



造型前
在飯店自己亂綁 + 髮箍試戴 (發現造型後..沒這麼滿意)




洗髮廣告





手機有準備些照片想要參考用



因為宴客是午餐時間
所以拜託髮型師動作快
他果然非常俐落的在一小時內幫我完成

造型師是大美女!



最愛在邊弄頭髮邊看日本雜誌了~



剛好跟我帶的羽毛領子同款



特別帶了婚禮要搭配的包包和紫色新鞋 (第一次就在東京落地~)

Valentino 2013 秋冬新款服裝+紫色系戰利品





頭髮就完成囉!



服裝方面也有規定
1. 女生不可露肩胸
2. 女生不可穿太短
3. 女生不可穿黑色純白 (但還是現場很多人穿黑色)
4. 女生不可穿涼鞋
5. 男生要正式西裝打領帶

日本人很多都穿和服

 

 

(新郎弟妹)



飯店就在隔壁
走過去準備參加婚禮囉!


 

新娘子準備中~ (就是為了等日本專業攝影師照片~拖到這麼久才開始寫囉^^)

 

 

 

Today's outfit:

Dior Chiffon dress

Jennifer Ouellete 髮箍

白色蕾絲(品牌忘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