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月13日18:00

地點:桃園華航修護工廠三機棚場五號機庫


今年十月,香奈兒在巴黎大皇宮發表2006年春夏新裝後,就有不少時尚評論家以「這一季的香奈兒,突破傳統」來形容這一季的新裝,給予很高的評價。昨日香奈兒亞太區大秀在桃園華航維護廠登場,現場上千位VIP愉悅的神情,同樣給予這一季香奈兒高度的肯定。

這一季香奈兒新裝是以「CoCo香奈兒vs.詹姆士迪恩」為主題,藝人藍正龍身穿香奈兒男裝走秀,是秀場上另一個令人注目的焦點,為了呼應香奈兒這一季當CoCo遇見詹姆士迪恩的主題,藍正龍以一身牛仔勁裝裝扮詹姆士迪恩,藍正龍身穿白色T恤和低U領的黑色背心,外搭牛仔褲,完全仿自詹姆士迪恩在電影中「養子不教誰之過」的造型。

今年的香奈兒斜紋軟呢有更多的變化,毛呢輕薄而細緻,色彩的搭配也更大膽,深黃配褐紅、淡紫配酒紅……,跳脫了香奈兒白與黑的傳統色彩,尊貴的斜紋軟呢外套搭配青春俏皮的五分褲,也是突破傳統的組合。

在香奈兒的領軍之下,性感透明風將又再度吹起,昨日模特兒身著薄如蟬翼的絲紗罩衫,大膽挑戰尺度,五彩繽紛的透明罩衫在秀場上輕盈飛揚,與香奈兒往季經典傳統的風格大不相同。

此外,設計總監Karl Lagerfeld本季以萬國博覽會上色彩繽紛的萬國旗為靈感,重現105年前萬國博覽會在大皇宮舉辦時旗海飛揚的場景,充滿科技感的幾何圖形毛呢織紋和電腦印刷布材,詮釋科技摩登的未來時尚;可愛的小蓬裙和小蓬袖,也是取材自1900年博覽會上各式造型的飛行船……,空氣裡瀰漫著蓬勃朝氣的氣氛,以及對未來美好世界的憧憬。

一般人只熟知香奈兒的斜紋軟呢,其實香奈兒的針織衫也是經典,一系列融入欺眼效果(Trompe L'oeil)的針織衫,上面畫上領子、口袋、扣子等裝飾,俏皮幽默。

「歡迎登機!」位於桃園中正機場航管區內的華航五號修護廠門前,五位身穿紫藍色制服的華航空姐笑臉迎賓。

是的!這是一場時尚的超音速噴射客機。香奈兒亞太區大秀昨日選在華航的維修廠盛大登場,上千位賓客搭乘60輛粉紅色香奈兒Logo的巴士抵達會場,趕赴這場超音速的時尚饗宴,不論是參與人數、秀場挑高寬闊的空間感、動員400名工作人員……無一不打破台灣時尚史紀錄。

為了全力配合這次合作,十餘名華航空姐在秀場擔任迎賓工作,也是開風氣之先。105年前,人類夢想在天際翱翔,在當年巴黎大皇宮舉辦的萬國博覽會上,展出各式各樣飛行器,如今飛機的發明實現人類在空中旅行的夢想,香奈兒的這場大秀,不僅是一場時尚華服的饗宴,更向人類高科技文明致上最高敬意。

為了重現巴黎時尚周上華美壯闊的場景,香奈兒選在挑高50公尺的華航修護場舉辦服裝秀,與巴黎的大皇宮秀場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礙於廠房規定,昨日沒有飛行船模型在秀場內飛行,也沒有超大LED螢幕的現場直播,但是節奏強烈的電子音樂、秀場外的華航波音737客機……種種科技感的氛圍,與1900年巴黎博覽會的盛況相呼應,更覺得別具深意。

這次香奈兒亞太區大秀總共邀請100多名亞洲媒體與會,大陸的時尚媒體也透過各種管道應邀來台看秀,40名中外名模包括林嘉綺、陳思璇、蔡淑臻和孫正華以及藝人藍正龍參與走秀,總共展出50套新裝。

這一季香奈兒以「當CoCo香奈兒遇見了詹姆士迪恩」為設計主軸,藍正龍身穿詹姆士迪恩在「養子不教誰之過」中的叛逆牛仔裝走秀,耍酷叛逆的表情與當年的詹姆士迪恩十分神似。這一季美式的牛仔丹寧和法式的優雅斜紋軟呢絕妙組合,勢必又會在時尚圈掀起流行風潮。


提起當代名牌,如果Louis Vuitton會「辦派對」,那麼CHANEL最會「作秀」。

國際大秀的精采在於引領風騷、意猶末盡。從主題創意、到參與的媒體、動員人數、場地等,香奈兒始終都是拔了尖兒的高手。為了保持品牌國際知名度和同行之間的龍頭寶座,每年兩次時裝預展是兵家必爭之地。

●卡爾 沒讓秀冷場過

說香奈兒會作秀,接手香奈兒品牌二十多年的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不斷的點子,功不可沒。巴黎定期舉辦的高級訂製服秀,卡爾拉格斐十年如一日,從沒讓香奈兒的秀冷場過。

從巴黎擴散到全球各地的秀場文化,因為各大名牌全球市場定位的觸角,逐漸在亞洲落實。1991年卡爾拉格斐首度親征亞洲,選定香江半島酒店包下頂樓游泳池辦秀,不巧遇上香港颱風,秀場連夜搬到室內上演,讓人見識到香奈兒應變魅力。

緊跟著亞洲名牌市場驚人的業績,包括香奈兒在內的歐洲大秀規模和創意,幾乎同步在東京、香港、台灣和上海複製。以香奈兒為例,大秀從巴黎總部發聲,然後逐一傳遞到亞洲重要城市。但也因緊扣服裝設計主題,香奈兒的秀彷彿永遠都有用不盡的活力、談不完的話題。

●亞洲、巴黎主秀場以電話遙控

香奈兒時裝發表從巴黎引爆,隨之延伸到其他主要城市,一般來說,品牌又分小規模的地方性發表會和橫跨亞洲兩岸三地的區域型主秀。日本市場大,大都是獨立發展,港、中、台則輪流作東。通常視秀的規模,三個月是基本的籌備期,為了保持原創精神,香奈兒巴黎主秀秀場常可聽見亞洲分公司公關人員實況轉播,直接以電話遙控,把秀場原裝氣氛傳回國內,或是取得巴黎秀場一草一木、一幕一景當作範本,務求主秀能和巴黎「原汁、原味」。

2000年在東京香奈兒發表第一款經典菱格紋,變成正方巧克力紋的大秀,從早到晚選定東京地鐵站、巴而可百貨,到富士電視台等8處街頭馬拉松式接力秀,最後在東京惠比壽露天公園上秀,轟動一時,隔年台北圓山飯店如法炮製,在國內引起不小震撼。

香港九龍碼頭布成一個私人俱樂部,從進碼頭處所有的雞尾酒檯面、椅子都成了一張張黑膠唱片,秀後Life現場演唱的氣氛和那一年香奈兒的「搖滾」主題,互為呼應。

●東京旗艦店 12層LED牆面時尚傳頌

1997年香奈兒東京銀座旗艦店落成,樓高12層的LED液晶牆面更是國際時尚圈的盛事,也讓當時御駕親征的卡爾拉格斐過足了設計師的癮。台北香奈兒前年為了營造「時尚大道」的服裝主題,大手筆地把台北信義A11館旁停車場平空搭起帳幕的大秀,吸引了港台、中國的媒體和大戶。千人大秀的手筆,台北首見。一直到去年,上海香奈兒利用包下整列市區到浦東機場的全球首創磁浮列車作秀,再度為香奈兒的時裝秀創下紀錄。

昨天輪到台北作東,香奈兒卯足了勁兒,為了展演巴黎大皇宮2006春夏秀的航空精神,特別情商華航破例把秀場拉到停機棚裡,不但打破台灣作秀排場的紀錄,也使得2006春夏香奈兒「當Coco夫人遇見詹姆士狄恩」的創意主題,迸出時空交錯的火花。這就是香奈兒,秀場創意教人意猶未盡。

時尚饗宴 名人愛黑白分明
昨晚受邀參加香奈兒大秀嘉賓可謂冠蓋雲集,來自各行各業,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籃球國手陳信安、政壇「漂亮寶貝」邱議瑩、服裝設計師方國強、企業家第二代馬維辰及名媛瑪格麗特等多人都參與盛會。

香奈兒經理蔡文偕妻子一同看秀,聯合報暨民生報發行人王效蘭也到現場交換對服裝品味經驗,除了名人、名模及藝人之外,也有來自各階層的產品愛用者,他們都是香奈兒行家,也對該品牌有自己特殊品味。

第一次看時尚秀的籃球國手陳信安說,因他友人在香奈兒上班,特地邀他見識場面,過去他很少購買香奈兒的東西。被問到經過這次看秀後是否會選購?他說,只會選購香水吧,因為很多產品都是為女性設計的。從事貿易的高秋鴻與女兒陳怡都是香奈兒的愛用者,卻不見得有相同嗜好,高秋鴻說:「我喜歡香奈兒愛恨分明的黑與白。

她說,這一季的外套不適合她,所以今天選了白色紗質大泡袖的上衣、配上黑色圓裙,有香奈兒古典的味道。另外,配的是好幾季前香奈兒的斜紋呢料「限量版」的手拿包,當然不會忘了那串珍珠的。

在一旁的女兒陳怡則表示,她會特別選一些帶有休閒味、甜美一點的式樣,就像她身上穿的這件短版的桃粉色開襟毛衣,很適合晚上的氣氛。她很訝異,香奈兒把秀搬到修飛機的地方來,我喜歡這種帶點兒衝突的、個性的氛圍。

輔大織品系老師林國棟難得參加香奈兒的大秀,出門前,他摘了陽台上種了好幾年的白色茶花,當這身黑色禮服的裝飾。他說,山茶花有種冷冽的美,哪怕一點雨、一點指痕都會在花上有傷痕,雖然嬌貴、但有風骨,我欣賞這種美。

●洪偉明(凱渥模特兒經紀人)

CHANEL香奈兒,就等於「場面」。資金及資源雄厚的香奈兒,總是有辦法集合國際一線的名模為它走秀,光是這番氣勢,就已無人能比。

我記得,有次香奈兒把坎城影展紅地毯的氣氛搬演成當季大秀的主題,不但請來九年代超級名模走台步,妮可基嫚也委身秀場主角,我想不出還有誰能有此手筆和排場。

不過,從秀導的角度,香奈兒老是用搖滾樂把秀搞得沸沸揚揚的,我喜歡抒情一點。

●孫正華(名模兼流行節目主持人)

昨天不是我第一次走香奈兒在亞洲的秀,在歐洲我也看過不少香奈兒的大秀,以模特兒的身分感受香奈兒最深刻的是,卡爾拉格斐總可以把一套套服裝秀變化出「新奇的節拍」。

我每次在後台穿戴好準備出場前,等配件一上身,立刻就變得十足「香奈兒」,這也是我一直對香奈兒的秀和衣服百試不厭的原因。

昨日秀場上總共40位中外名模應邀走秀,重現巴黎時尚周「大皇宮」秀場上的壯觀場景,台灣名模林嘉綺、陳思璇、蔡淑臻、孫正華都獲邀走秀。那麼在香奈兒服裝秀上,誰是台灣的第一名模?

只見會場的最後,40位模特兒從舞台上如電腦鍵盤般的站台上走下來,四位名模本應齊步走成一列,引領模特兒群迎向觀眾……。然而四位名模似乎各懷心機,腳步不一致,有人超前,也有人刻意落後……,搶領銜、也爭壓軸。

但不管如何,在香奈兒的巧妙安排下,且讓「爭第一名模」的八卦爭議暫時落幕!畢竟香奈兒這一季的華服美裝才是真正的主角,就讓香奈兒本身,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