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突然又是大晴天
早上超級熱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往高處爬」

就是要去位於山坡上的聖心堂
還要爬樓梯上去聖母院看整個巴黎市區風景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Mo:Abbesses(12)或Anvers(2)
沿蒙馬特山丘而建的羅馬拜占庭式的白色大教堂,1870年法國在普法戰爭中敗北,次年又遭受巴黎公社的衝擊及人民的要求改建,1873年動工,約經過四十年的歲月及許多建築家的手,至1919年才完工。教堂開放時間:每天07:00-23:00,免費。

逛完聖心堂,我們中午決定去吃吃看越南麵
果然比台北的好吃
不過還是沒有溫哥華的道地耶
連杯熱的越南咖啡都沒賣 (只有賣冰的,不過也挺好喝,也比台北好一些)

由於轉地鐵的關係
我們先到達西提島附近
在西提島逛逛,感覺超漂亮的
這裡就是我印象中的巴黎
到處都是典雅又細緻的建築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聖母院



聖母院(Notre-Dame)
Mo:St.Michel Notre-Dame (RER B、C)或 Cite(4)
舉世聞名的大教堂,為哥德式建築的經典,位於巴黎的發祥地-西提島上,於1163年開工,歷經兩百年才完工,院內曾有多次歷史的陳蹟,由於十三世紀加上壯麗的玫瑰窗,因而在美術史上有相當價值。作家雨果的作品「鐘樓怪人」,即以此為故事發生的地點。
開放時間:周一至五08:00-18:45、周六、日08:00-19:45。高塔開放時間:每天10:00-18:00。票價:EU 7。

下午來到聖母院,是這趟旅行第二次光臨聖母院
先進去參觀一下超美麗的玫瑰花窗。
因為觀光客很多,比較沒有一般教堂莊嚴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排隊要上樓梯,去聖母院頂樓
看起來沒有很多人,還好我們來的算早
排沒多久,後面已經一大批人在排隊了
聖母院只能一次一小批人上去,因為樓梯很窄,頂樓的走道也很窄
一批人看完到下樓之後,才能開放下一批人
所以要排隊很久
我們排了將近40分鐘吧
因為在有陰影的地方排隊,沒有陽光
我也是冷得發抖
可能這兩天忽冷忽熱
開始有感冒的跡象

終於輪到我們爬上去,
因為是旋轉樓梯,我爬得頭昏眼花
超想吐的~~
中途都要停下來休息幾秒,不敢休息太久
因為後面一堆人都被我卡住
超尷尬的。
好緊張的情緒下,終於爬到頂樓
看到我超愛的怪獸雕像啦~~
比我想像還要多種怪獸耶!!



沒想到STEPHEN到達頂樓沒有一分鐘
他就說他肚子痛要去一樓找廁所
天阿~~好不容易排隊又爬上來,就要下去了?
我當然不下去囉
自己一個人在頂樓慢慢地欣賞之後,
再往上爬,爬到高塔的最頂端 (爬到又想吐了),那邊就沒有怪獸了,但是可以在更高處俯瞰整個市區,四週的VIEW都看的到
美美美^___^
加上今天天氣又超好
超LUCKY

下樓也是很暈
這裡一定要體力好的人才能上去
體力比我差的絕對不要上去喔!!

回到地面時,真的覺得地面還是比較有安全感 哈哈
但是此時,找不到STEPHEN啦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廁所迷路啦~
先進去聖母院找找看
找了很久都沒看到廁所
我問了聖母院裡面的工作人員
他說裡面沒有廁所
只有廣場外面雕像的地下室有
但是滿遠的
我在猶豫要不要過去看看的時候,
在廣場上,STEPHEN就在後面叫我啦
原來他跑到隔壁的咖啡廳囉!!
那邊的咖啡廳廁所就要投錢,但是很乾淨
我們還好沒有失散 (因為我手機沒電了)

我們下午又回到拉法葉開始逛逛
因為是這次旅行的LAST CHANCE可以在買東西
買了一個La Bagagerie 的包包送爸爸
深咖啡色純皮又軟又輕 (好貴喔)
希望他會喜歡
在zara又仔細逛逛
又買了一些戰利品
還有Maxim巧克力
我還特別跑去逛春天百貨
春天的1樓有chanel, YSL, Chloe, Balenciaga, miumiu, 一大堆
品牌超齊全ㄉ
我看的最愛的大機車包要1065歐元
YSL medium muse is EU895
Double bag is also EU895
Chloe 大購物袋才EU735
都好愛喔~~可是卡刷爆嚕

晚餐在飯店附近的St. Augustin Café用餐
這裡就是之前提到超帥的帥哥waiter餐廳
食物也超級好吃
我們叫鮭魚排
不過只有main course就要20幾歐元
超貴的~
旁邊的配菜的steam potato好好吃喔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