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10年前左右開始愛上豹紋~
每年冬天一定要買豹紋的衣服,包包, 甚至手機也是豹紋喔!
最愛LV豹紋靴



豹紋是時尚森林 最攻擊性的美麗

危險和美麗,常是一線之隔,豹紋就是。它是攻擊性的,像是一種視覺費洛蒙,撩撥心底那根野性的神經,獵與被獵的能量,直接啟動…

「當一個女人選擇了動物圖紋,她已經透露了讓自已和別人暴露在性感情挑的險境中,」這種從心理學上「顯性」的表達,提供了一種尋找認同的安全感;豹紋所觸動的原始欲望,對人類大腦腎上腺體的刺激,同時也帶領我們進入設計師們的內心深處。

時尚界對豹紋的迷戀,各有緣由。Dior的豹紋神祕優雅,來自傳聞中Dior先生心目中的繆司,為了掩蓋疤痕而繫的腰間巧飾。YSL的豹紋,寄情於YSL先生幼年非洲原野的悸動。Moschino和Blumarine把豹紋和玫瑰花朵、紅心配對,作幽默組合。時尚界「野獸帝國」的Roberto Cavalli,本季把拿手的豹紋帶入他為平價連鎖品牌H&M所設計的限量系列中,在全球賣場造成搶衫狂潮。更不用說,義大利的Dolce&Gabbana大喊,「瑪丹娜和凱莉米洛這種超級天后,絕不能沒有這種性感!」

也許你不屑動物斑紋的粗野情挑,但是,任誰都不能漠視小小豹紋所帶來如同定時炸彈般的時尚威力!

 




Dior先生 鍾心傾慕的豹紋繆司

Dior先生的豹紋神秘優雅,傳說是源自對一位女子的傾慕。
圖/業者提供
Christian Dior從里昂一家絲綢公司,獲得豹紋印花圖案的獨家使用權,這讓Dior的女裝,從此在花卉和動物之間扮演「雙重性格」。

這種優雅的豹紋,感覺就像Dior先生的同事、好友兼創意繆司的Mitzah Bricard,這位神祕女子的身影重現。50年代的Dior服裝秀,模特兒披上當時最時興的豹紋洋裝,展現女性如獵豹般的靈巧特質,也代表了Dior對異國風情另一種新鮮的詮釋手法。神祕嫵媚的Mitzah Bricard,常將一條豹紋印花圍巾繫於腰間,說是為了「遮掩一道疤痕。」

Dior對Mitzah Bricard非常傾慕,他形容:「她穿上一身緊腰衣服、襯衫、珠寶、帽子及面紗信步走進來,態度時而熱情,時而輕蔑。一舉一動都如此賞心悅目,只需加上一點豹紋裝飾,一條連身裙立即充滿生氣。」

Dior春裝把豹紋換上綠底色,風情大不同。
圖/業者提供
1954年,Dior開始大量將豹紋印花應用於平紋細布及真絲塔夫綢料上。雖然Christian Dior先生曾一度對過於汜濫的豹紋有點意興闌珊,但是所幸被一塊防水塔夫綢布料重新打動;雖然這款製成「豹紋雨衣」的Dior服裝並未一砲而紅,但當年時尚偶像Zizi Jeanmaire和瑪蓮黛德麗穿著它亮相,從此便奠定了豹紋在Dior,甚至時裝界舉足輕重的角色。

今天,Dior的春裝採取改變豹紋圖案比例,和襯了綠底色的豹紋,在度假裝和配飾上仍舊發散出豹紋的時髦訊息。就連現任設計師John Galliano都透過不斷改變的豹紋印花圖案,向世人宣告Dior獨特的而神祕的女性氣質。

 

【2008/01/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