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早餐跟大家道別
也跟帥氣的蔡導合照

因為那天早上我沒戴眼鏡
如果沒有說到byebye的,請原諒我喔!! 因為我看不清楚 哈哈

我們從Evergreen 座車到St. Augustin的旅館
大概花了20歐元的計程車
早上塞車真嚴重

進去旅館後我就放下心中的大石
Hotel比想像中可愛許多又溫馨
雖然房間小小的
但是很乾淨
地點也很好
離metro站超近的

第一站就要去我最愛的
歌劇院(Opera Gardiner)
搭地鐵才兩站就到了
Opera位於在拉法葉旁邊。
三十五歲的夏爾卡爾尼,當年由一七一個競選人當中脫穎而出,負責設計,歷經十四年歲月,直至1875年才完成。內部有1991個客席座,曾經是世界最大的劇場,也是巴黎的代表性建築,現再為表演芭蕾的專門場地。歌劇院內部開放參觀,開放時間:10:00-17:00。門票:EU 7
歌劇院附近有名牌專賣店及大型的百貨公司(如老佛爺Lafa-yette、春天Printemps),也有zara喔!!這間zara特別大間。貨非常齊全喔!!!
我們在門口等了一會兒才能進去opera
因為我們不到10點就到了
裡面比我想像中更美倫美奐
金碧輝煌到極點
難怪以前的皇宮貴族都來這裡看表演



逛完之後,先到拉法葉逛逛。
去取回我的lv錶,昨天在拉法葉那邊放著修理。
大概因為有購買錶的商品,我又順便選了幾款包包,LV小姐根本沒有限制我買兩個,還一直問我有沒有想要買其他呢? 害我覺得壓力真大,好會推銷喔!
而且這位LV小姐剛好是日本人,stephen就跟他說我會說日語喔,結果我們就用日語交易啦 !!! 旁邊的法國人和大陸人都聽不懂~~ 哈哈
在這買到翻掉
又刷爆一張卡 (兩張在此刷爆)
此時就很擔心
因為還有三天的行程,已經沒有白金卡可以用了!!!
只剩下一張普卡
現金也所剩不多
從此刻起,要少刷,現金省著用囉!!

接下來(其實腰已經快斷了)
我們決定去逛逛以下幾個景點: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Mo:Concorde(1、8、12)
十八世紀中葉為路易十五世廣場,法國大革命時改為「大革命廣場」,路易十六時,皇后瑪麗安東尼和許多人都在此被處死,十八世紀末才改稱為「協和廣場」。中央的尖塔為埃及贈送戴高樂十世的禮物。

從協和到Place Vendome之間會經過Cambon Street,這裡對一般觀光客可能會覺得無聊,尤其是stephen,他覺得超無聊。
但是~~這裡有我最喜歡的康朋總店 => CHANEL總店啦!!
好大間喔!!
無意間看到Chanel 正對面還有一間好可愛的婚紗店,Yumi日本設計師的婚紗,一件約2000多歐元,超想買的~~~好美喔!!早知道不要在台灣訂做。
進去chanel逛逛,裡面真ㄉ好像菜市場阿…人怎麼這麼多阿
這裡貨也好多沒見過的。
Sales都忙到極點。還好我已經買夠了,所以沒有在此買chanel紀念品回家。

楓多姆廣場(Place Vendome)
是十七世紀初為紀念路易十四的光榮史蹟而建,原立有國王的巨大雕像,但在法國大革命時被毀壞,現在廣場中央則建有拿破崙德國戰役紀念柱。
這附近都是超有名的珠寶店,還有一堆超高級,一晚要台幣四萬左右的飯店。
聽堂哥說,這邊還有很好吃的中華料理喔!!
可惜我們事先不知道,沒有去吃吃看~~

馬德蓮教堂(Eglise Sainte Marie-Madeleine)
Mo:Madeleine(8、12)
古希臘神殿式建築,為彰顯拿破崙的豐功偉蹟而建,完成於1824年,有高二十公尺的科林斯圓柱,正面入口的上半部牆上還刻有「最後的審判」的雕刻。隔著協和廣場與塞納河左岸的波旁宮形成了一個相互輝映的美麗景致。
開放時間:07:30-19:15。教堂內經常舉行管風琴或教堂音樂演奏會,可在FNAC或Virgin購票。



我們到達Madeleine時,發現可以從這看到我們旅館旁的St. Augustin教堂。
看起來超級近的。
當時覺得我們很白痴,為何要座地鐵轉來轉去呢?

到Madeleine時,旁邊找到書上介紹的甜點店


叫做「Laduree」一看就知道很熱門
排隊排好長喔



最有名的是可愛彩色點心「Macaron」
我們買一盒有15個,EU20元
超級貴,但是各種口味都有。


彩色的好可愛喔!!
我們每晚吃2-3個。
結果還是吃不完
口感真的比台灣好吃很多耶~~
是酥酥軟軟之間的口感,不像台灣是有點糖果殼硬硬感覺
真的很好咬,又很香,口味好多喔!!

***********************************************

已流傳400年的Macaron,泛指有核桃味內餡小圓餅,一般大家所熟悉的Macaron,則源自巴黎,是以兩片脆餅中間夾各種甜餡,是由Louis Ernest Laduree的孫子Pierre Desfontaines在二十世紀初發明的。因此巴黎的Laduree甜點名店,可說是巴黎Macaron的始祖!

 

 

 

 

 目前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第八區的皇家路(Rue Royale)和第六區的Bonaparte,都有Laduree甜點名店。建議若是有空,不妨抽空到店內附設的咖啡廳裡坐坐,欣賞店內陳列的骨董家具和骨董壁畫,啜飲咖啡、淺嘗各式Macaron,點上一份Laduree人氣最旺的檸檬羅勒Macaron,感受濃郁的巴黎風情,其中皇家路的「Laduree Royale」,咖啡店內的裝潢陳列最為奢華古典。

只不過近來Laduree實在太走紅,各家分店的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如果時間有限,也可考慮外帶。Laduree的糖果紙盒設計十分考究,不輸給一線精品,拎著Laduree紙袋走在巴黎街頭,也是一種時尚呢!

巴黎街頭 Macaron最紅!
曾幾何時,巴黎街頭到處都是法式小圓餅(Macaron)的芳蹤,街道延路的法式糕餅店,陳列的是Macaron,走在路上的觀光客,手裡拎的是名牌紙袋和Macaron;就連時尚派對和服裝秀的吧台上,招待賓客的甜點,還是Macaron……

 法式小圓餅Macaron,可說是當今巴黎最時髦流行的甜點。在巴黎,Macaron可不便宜,平均要價約1至2歐元(約台幣40元至80元),小小一枚,入口即化,小到只夠塞牙縫,加上Macaron的口味眾多,恐怕要來上10來顆才過癮!

 Macaron已是時尚圈內最時髦的甜點,走在巴黎的Faubourg Saint-Honore精品街,更是處處可見到Macaron的芳蹤,店家總會把Macaron放在最顯眼的角落,主打色彩繽紛的Macaron甜點。

 其中最有名的甜品店La Maison du Chocolat,最近也在櫥窗主打Macaron,其中以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巧克力口味Macaron最值得一嘗,以獨特的巧克力香味,且以不甜、不膩著稱,在網路上還曾榮獲消費者票選「最美味的巧克力Macaron」的第一名。

 另一家同樣位於精品街上的Michel Cluizel甜品專賣店,則推出飛碟形狀的Macaron,外脆內軟,色澤鮮豔,在外形上取勝,同樣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

 好吃的Macaron哪裡找?

 去年,巴黎有一項巴黎最棒macaron的票選活動,獲獎的巴黎甜品店,可作為參訪的參考。

 Laduree(16, rue Royale, 8e)

 La Maison du Chocolat(225,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e, 8e)

 Jean-Paul HEVIN(23bis, avenue de la Motte Piquet,7e)

 Sadaharu AOKI(56, boulevard Port Royal,5e)

 L’artisan des Saveurs(72, rue du Cherche Midi, 6e)

 Carette(4, place du Trocadero, 16e)

 Gerard Mulot(76, rue de Seine, 6e)

 Pierre Herme(72, rue de Bonaparte, 6e)
***********************************************

這天晚上來好好欣賞一下
香榭大道的夜景
因為還沒有進去Louis vuitton總店
一定要進去參觀
裡面比我想像的還要壯觀
一樓挑高的建築設計
氣派到極點
然後再搭上很長很長的手扶梯
從最上面開始慢慢往下逛
每一層都有個主題
男生衣服區、女生區、旅行箱區、特別珠寶區、等等
好多很少見超稀有又超貴的商品
看得我眼花撩亂~~
這是我來巴黎的重點之一唷!!
Stephen卻說:「快快~~趕快離開這奢華的地方~~可怕喲」
這裡一樓真的是人山人海
一堆人排隊在買東西
還好我前幾天已經買一大堆囉~~還好有先見之明




欣賞完櫥窗之後
也已經八點多
剛好是巴黎人開始吃晚餐的時刻了
我們回到飯店附近吃一家義大利料理
這裡的waiter也是很認真用超破爛的英文
跟我們介紹
而且好熱情又親切
超lucky~~
熱熱的蔬菜湯超好喝!!

晚上回家吃「Laduree」超開心!!
我真的愛死這麼可愛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