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女士:「我要以璀璨群星襯托女性絕美風華…。」

1932年11月,一抹耀眼光芒照亮巴黎夜空,香奈兒女士在巴黎福寶大道29號私人華宅沙龍首度展示珠寶創作「鑽石珠寶系列」(Bijoux de Diamants)。挑高窗櫺、烏木屏風、落地鏡、水晶燈,與鑽石相映生輝,炫爛奪目。今日,令人驚豔複刻版的彗星系列將於11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香奈兒珠寶精品店隆重登場。

 

香奈兒創造的鑽石別針、頭飾、項鍊等多款傑作既絢麗又純真,讓最冷漠、挑剔的人也看得目不轉睛。1932年的該場珠寶系列被當時的巴黎形容為一場

 

「兼具奢華與優雅的珠寶饗宴」。紐約上流社會雜誌「紐約客」,同時派出了最好的寫手來採訪這件轟動的展覽。報導中說:「手鐲是一道道能彎的光芒....一大一小的星鑽耳環,

光華四射;彗星項鍊拖曳著燦爛的尾巴,依傍著女士的粉頸,垂下優美的線條...。」

香奈兒女士說:「在自己的故事裡,我想扮演什麼都可以。」時尚的極致就是把故事幻化為經典。香奈兒珠寶傳奇源於1932年,香奈兒女士於巴黎聖安娜街自家小豪宅裡首次舉辦高級珠寶展,以璀璨的彗星與鑽石為靈感,驚豔巴黎。在芳登廣場18號,設計師 Jules Hardoin-Mansart全新打造華美的建築背後,嶄新的精品沙龍呈現出香奈兒女士「小豪宅」特有的風格與氣質。

沙龍的設計以三層次的格局呈現香奈兒內心世界。寬敞的空間、圖形與線條營造出的及視覺的樂趣,提升簡潔乾淨的裝飾藝術風格。對比之下,大沙發、照片、鏡座、細緻的建材與精巧的配色為沙龍妝點優雅的氣氛。內斂的性格與美感由中國式的漆雕烏木屏風悄然翩至。

香奈兒締造極致奢華,透過卓識遠見來詮釋其靈感,營造與眾不同的時尚風格,體現香奈兒女士珠寶設計最美麗的初衷。

 

【巴黎費加洛2008年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