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 年輕美女冒出頭

【民生報/記者陶福媛/香港報導】 2006.11.06 11:46 am


別以為時尚圈裡沒有「性別歧視」,在時尚圈裡,女性服裝設計師向來是鳳毛麟角,是少數族群。不過這兩年情況整個改觀,古馳(Gucci)總監Frida Giannini、Dior珠寶設計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和Celine設計總監Ivana Omazic,都是新近冒出頭的女性服裝設計師,她們不但年輕貌美,而且才華洋溢,備受時尚圈的肯定。

服裝設計師這個行業,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備極辛苦,一年至少要推出兩季新裝,還有鞋子、皮包等配件,除了籌畫服裝秀外,還要協助推動業務、配合行銷,忙得不可開交。

女性服裝設計師要想全心投入時尚事業,並非易事,如果又有婚姻和家庭的牽絆,更是蠟燭兩頭燒。日前Chloe前設計師Phoebe Philo在生產不久後含淚揮別時尚圈,即是為了要多陪陪家人,親自照料剛出生不久的小寶貝,足見女人要想在時尚圈生存,必須要比男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因此,時尚圈向來都是「才子」當道(更精準的說法,應是男同性戀者的天下),不少設計師30歲出頭就出了名,如Marc Jacobs、Tom Ford、Calvin Klein設計總監Francisco Costa、Balenciaga設計總監Nicolas Ghesquiere等,都以外型俊美著稱。

不過這兩年,「美女」服裝設計師逐漸在時尚圈嶄露頭角。除了古馳設計總監Frida Giannini外,Dior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Celine的Ivana Omazic也是年輕貌美的服裝設計師。有趣的是,她們還有一個共通點──擅長從女人的角度,設計女裝和配件。

以往,時尚圈才子當道,服裝設計師以男性居多。不過近幾年美女逐漸冒出頭,

古馳Gucci設計總監Frida Giannini即是其中之一。昨日Frida Giannini在香港四季飯店接受本報專訪,暢談女性服裝設計師闖盪時尚圈的甘苦,以及未來將如何扛起振興古馳大業的重責大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