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聞說北京有個大型展覽
主題是「Dior與中國藝術家」
DIOR真會做行銷
也和LV一樣, 讓時尚與藝術做結合
難得會讓我想去北京看看~~
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藝術家
可惜現在整個世界都搶著巴結中國
台灣的藝術家很難與他們競爭...
台灣加油~~~


「竹子比較虛,是很中國的元素,整個展場曲徑清幽,像在月光下漫步。」
法國精品Dior為慶祝品牌60年的「Dior與中國藝術家」大型展覽,由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葉錦添操刀打造中國風的展場,並邀得20位中國火紅的當代藝術家以Dior為靈感創作。前晚盛大揭幕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名人如林志玲、張曼玉、中國超模杜鵑、好萊塢女星莎莉賽隆皆入場欣賞展覽,並享用VIP晚宴。 葉錦添設計的展場主要元素是竹子和流水,竹林與草皮都是活的、得每天澆水,竹地板更是手工打造,原本Dior想要「帶有中國味的法式庭院」,結果葉錦添說服Dior高層,設計出完全相反的「帶有法國味的中式庭園」,變成以中式為主體。葉錦添說:「西方美感太直接,庭院的樹都修得很整齊,竹子比較虛,是很中國的元素,整個展場曲徑清幽,像在月光下漫步。」 裝置藝術家徐仲敏以中國傳統的「輪迴」概念,製作數十個動態金屬小人,挑選兩套最經典的Dior衣服,讓這些小人從裸體女人,一件件穿上衣服,然後變成裸體男人,再變成骷髏,再變回裸女,不斷循環,他表示:「男女都是生命體,相互循環,衣服則像現代人的皮膚一樣,從身上長出來又消失。」

法國精品Dior在北京舉辦的當代藝術展覽昨晚(11月15日)盛大揭幕,好萊塢女巨星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金獎影后瑪麗詠柯蒂(Marion Cotillard)與Dior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都飛至北京參加。林志玲一身黑色低胸禮服出席,由於穿著太普通,被媒體詢問為何這麼黯淡時,她解釋:「因為今天藝術家才是主角啊!」還雙手胸前握拳嬌嗔:「冷…冷…。」影后級女星湯唯、楊紫瓊昨晚同為受邀嘉賓,兩人髮型卻也一樣凌亂不堪,湯唯還形容自己的服裝像是小飛俠。 Dior在北京邀請20位中國當紅的當代藝術家,以Dior的經典元素為靈感創作,在798的尤倫斯藝術中心舉辦藝術展。為Dior拍攝香水廣告的性感女星莎莉賽隆挽著John Galliano一起出場,她保持美麗笑容,對所有問題都以一兩個字回答,問她是否第一次到北京,她低聲說:「第一次。」John Galliano在旁附和說:「我是第二次。」對北京的印象,她說:「很神奇!(Amazing)」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剛下飛機,接連兩次把中國藝術家講成日本藝術家,連忙道歉。 張曼玉一襲銀色洋裝豔冠群芳,一現身就引起全場最大的尖叫聲,她大方地笑說:「我沒有定居北京,因為男友在北京工作,所以常飛來。」她非常欣賞John Galliano:「我欣賞他的個人風格,敢做敢說,很想跟他聊天。」

法國精品品牌Dior去年(2007年)剛剛慶祝60周年,今年便將在北京舉辦盛大的藝術展,這場名為「Dior與中國藝術家」的大型展覽自11月15日起在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展出,由葉錦添設計展覽場地,並邀請20位中國正火紅的當代藝術家以Dior元素為靈感,創作20件藝術品。
中國已是國際精品最重視的市場,Dior以「Dior與中國藝術家」藝術展延續品牌60周年慶精神,Dior經典元素包括Lady Dior手袋、椅子、高級訂製服、香氛與珠寶配件等,都成為中國藝術家創作的靈感來源。
葉錦添掌管展場整體設計,中國藝術家王度、張洹、黃銳、李鬆鬆、張大力、許仲敏、劉建華、鄭國谷、盧昊、王慶松、顏磊、張曉剛、史金凇、王功新、時曉凡、劉韡、榮榮和映裡、邱志傑及馬岩松等,都是中國當代最受矚目的藝術家。
藝術展除了藝術家的全新創作,同時展出從巴黎空運至北京的Dior先生親手設計的骨董服裝、現任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設計的高級訂製服、男裝設計師Kris Van Assche設計的Dior Homme男裝、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ce設計的高級珠寶,以及珍貴的Dior先生的手稿草圖、歷史照片等等。
Dior並將在15日晚間舉辦盛大的慶祝晚宴,歐美明星、名流與媒體,都會齊聚北京。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